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人從湖北返港需協助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因應新冠肺炎相關疫情,特區政府自周二(4日)起實施從湖北返港人士需要進行家居檢疫,並從昨日起規定所有從內地入境人士需要隔離14天。截至昨晨6時,民政事務總署聯絡200多名從湖北返港而需家居檢疫的香港居民,共收到9個要求協助個案,從內地入境而須隔離者的求助個案則有兩宗。

針對從湖北返港而需家居檢疫的人士,民政事務總署昨日表示,已主動聯絡200多名因從湖北返港而須家居檢疫的香港居民,解釋檢疫安排,並聯同相關部門為在家檢疫的居民提供支援。

在接觸過程中,大部分居民都表示沒有任何問題或特別需要。截至昨晨6時,民政事務總署共收到9個要求協助個案,包括提供食物和日用品、社工輔導支援服務及其他協助。

在實施所有從內地入境者,包括香港居民及內地人士均須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後,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截至昨晨6時共接到兩個求助個案,分別是提供食物和日用品。

另外,截至昨晨7時,民政總署共接獲滯留「世界夢號」郵輪者的47個熱線要求,主要包括家人為船上人士提供藥物和其他物資的安排和船上膳食等,已轉介相關部門跟進。民政處會繼續聯同其他部門協助滯留在船上面的居民。民政事務總署及各區民政事務處設立37條電話熱線,有需要人士可致電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