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穎欣析「縮骨罷工」 假民主找下台階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泛暴派政棍主導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在香港危急時刻煽動「罷工」,為滿一己政治私慾,不顧病人安危。工聯會前深水鶧狦陪陳穎欣與南昌關愛社社區主任夏泳迦日前在YouTube頻道拍片分析指,「員工陣線」提高支持罷工門檻人數、延長投票時間等明顯假民主,是在給復工找台階,而相關政治罷工不受香港法例保障,醫管局可以引用僱傭條例對罷工醫護作出懲罰。

陳穎欣與夏泳迦在YouTube的Y2K Channel批評「醫管局員工陣線」是假民主。她們指公會僅有18,000人,不但剛剛在去年12月才成立,背後更是不斷支持三罷的職工盟。在「員工陣線」首次舉行的投票中,只獲3,123人支持就通過發動罷工決定,明顯代表性不足,完全無法代表醫管局8萬多名專業醫護。

她們續指,在前日再次舉行決定是否延長罷工的投票中,「員工陣線」把支持延長罷工的所需門檻提升至6,000人,是意圖借提升門檻為自己復工找下台階。根據媒體報道,原定下午4時截止投票,但當時只有2,000人支持,「員工陣線」就把投票時間延長至下午6時。她們認為,這明顯是假民主。

她們認為在兩次投票支持黑醫護罷工的3,000多人是同一批人,而今次逾3,600人反對繼續罷工,卻是一直沉默的大多數人,這些人是無法忍受黑醫護罷工才走出來投票。

陳穎欣表示,面對運輸界罷工,市民尚可選擇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但醫護罷工,市民是無法選擇「唔病」的。目前是香港受疫情侵襲的緊要關頭,醫護罷工等同將市民的安危作政治籌碼。

陳穎欣強調,今次醫護罷工,主要訴求是「全面封關」,她強調,任何政治罷工亦是香港法例不保障的。故此,醫管局理論上能引用僱傭條例對罷工醫護作出懲罰。

她續指,所謂「全面封關」不但違反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引,亦會製造社會混亂,例如日前在全港各區出現的日用品搶購潮,紙巾、衛生巾都被搶購一空,全面封關就難保貨運暢通。

至於早前一直支持醫護罷工的泛暴派,她們認為,泛暴派民主黨等政棍只視醫護為「一次性口罩」,幾天前才不斷煽動醫護罷工,又發起簽名運動聲援罷工,但在「員工陣線」決定復工後就連人影都不見了,反而走到另外的地方垮m,包括以世界夢號因檢疫而無法登岸一事,抹黑特區政府所謂不人道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