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揭泛暴借罷工反中

2020-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醫管局員工陣線」前日終於宣佈停止罷工,身兼香港護士協會主席的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昨日宣稱,該會下周二將召開緊急大會,商討罷工工作;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昨日亦表決通過工業行動,要求航空公司全面停飛往返內地航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批評,罷工是政治運動,相關罷工共同點是針對中國內地,是要帶頭在國際間全面孤立中國,而非為了員工健康。

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質問李國麟,「醫護罷過一次了,失敗了,還要搞?」他狠批李國麟等泛民議員和泛暴派工會繼續以黨性凌駕人性,並強調參加罷工的人員一定要面對後果,否則沒完沒了。梁振英又在另一帖文中強調,罷工是政治運動。一周前,「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挾罷工的「五大訴求」中的第一個就是「禁止任何旅客由『中國』入境」,他質問,「香港不是中國一部份(分)嗎?將中國內地說成中國,如果陣線不正式更正,哪(那)真的要提醒醫管局員工帶眼識人,不要誤上賊船。」

針對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表決要求公司停飛所有內地航線。梁振英指,港龍飛中國內地,也飛外國,香港來回外國的航線也有不少內地乘客,「如果純粹是為了傳染問題,為什麼不要求停飛全部航線,而只是針對內地航線?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他強調,醫管局工會和港龍工會的要求的共同點是針對中國內地,帶頭孤立內地,向國際社會發出錯誤訊號,誘使迫使外國工會效法,全面孤立中國,不是為了員工健康。他呼籲,「對付這兩個工會,we should come down like a ton of rocks(我們應該給予最嚴厲的懲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