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黃之鋒乞美賣港有何資格參選?

2020-03-24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大專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劉鬖J等一眾「港獨」、「自決」分子,日前會見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向其遞交請願信,聲稱獲15萬港人聯署,希望美方能在之後發表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年度報告中,落實「兩大訴求」:第一是將普選列為美國評估香港是否「自治」的標準,其次是制裁特區政府官員和警方云云。

香港的普選與美國無關,更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無關,黃之鋒等人所謂普選訴求是假,實際是要乞求主子制裁特區政府官員和警方,並為制裁製造所謂理據,目的就是要向特區政府施壓,威脅如果不讓黃之鋒等人「入閘」參選立法會,其主子就會對有關官員作出制裁。其對議席之貪婪渴求,其嘴臉之無恥不堪,由此暴露無遺。

黃之鋒公然「邀請」美國制裁香港

美國去年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企圖對香港進行「長臂管轄」,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法案內容更公然美化「黑暴」,為暴力張目,這是一個不合法、不合理的法案,更是一個不符合香港、美國利益的法案。然而,對於這樣一個「禍港」法案,反對派卻如獲至寶,不斷乞求美國主子早日實施,對香港作出這樣那樣的制裁。早前公民黨譚文豪等人又再訪美,返港後召開記者會再次擔當美國鷹派的「傳聲筒」,「代主傳話」講述法案的制裁門檻,並強調已茪熅蓂z首份制裁名單。

當然,過千人的名單只是奴才譁眾取寵的行徑,這個所謂制裁名單,不少人相信都在美國有大量投資,與美國商界有各種合作。如果主子聽從奴才的一面之辭,毫無理由地將大批人制裁,等同迫人從美國「撤資」,將資金調回香港,在當前美國金融經濟風雨飄搖之時,這樣做法完全是靠害主子,這樣的奴才真的連做奴才的資格和水平都沒有。

黃之鋒做奴才當然沒有問題,這是他個人選擇,始終「漢奸」任何時代都有,香港更有不少。但問題是,既然黃之鋒已經鐵了心為美國主子效忠,每年都去美國朝見主子,聽取最新指示;定期與美國駐港領事館匯報工作,而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事上,黃之鋒更加走到最前,大力推動,與美國鷹派政客一唱一和,促成立法,更公然「邀請」美國制裁。這些行徑已經不是與國際友人會面這麼簡單,而是公開投靠外國,擔當外國的「馬前卒」,服務於外國勢力,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上黃之鋒的效忠對象已表露無遺。

外國「代言人」不具備參選資格

既然黃之鋒已經選擇了效忠對象,在美國與香港的利益上已經選邊站隊,並且以外國勢力的「代言人」、「傳聲筒」自居,這樣的人自然不具備參加香港選舉的資格。不論是立法會選舉或區議會選舉,都明確要求必須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這是參選的硬性規定,也是法律規定。黃之鋒等人勾結外國反華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完全無視基本法,挑戰「一國兩制」,就是這一點已經無資格參選,更不要說他根深柢固的「自決」立場。這兩點足以永遠DQ黃之鋒所有的參選資格。

然而,黃之鋒早前卻表明將會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他的底氣何在?顯然,他是認為美國主子的制裁壓力,足以令有關官員投鼠忌器,要不放水讓他入閘,要不再次以病為因拒絕DQ,這樣或許有了「偷雞」的機會,這就是黃之鋒再次意氣風發的原因。但黃之鋒有機會嗎?當然沒有,去年他區選已被DQ,立選不DQ有理由嗎?如果政府因怯於外國壓力,就要讓乞美賣港的人「入閘」,香港還是「一國兩制」下的特別行政區嗎?全世界都不會容許出賣本國本土利益、甘當外國棋子的人參選,這是基本的政治倫理,這些人美國喜歡用,但在美國卻不會見到黃之鋒這樣的無恥政客,這就是美國的雙重標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