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事事關心】「齊上齊落」的真諦:你死你事 關我鬼事!

2020-03-24

吳志隆 就是敢言副主席

自3月18日起,因應歐美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失守,大批在外留學或工作的港人紛紛返港避難,為香港的防疫工程帶來空前的重大挑戰。新增個案日日猛增,亟需要全社會同心協力來抗疫。持續關心時局的讀者當會發現,一直高喊「齊上齊落」、「全面封關」的反對派竟然在這關鍵時刻全面啞然,任由感染個案節節攀升。

疫情嚴峻 反對派只關心9月選情

筆者留意到,他們正在處理「比香港抗疫更重要的事情」,黃之鋒、戴耀廷、沈旭暉等「黃色智囊」21日召開一個「立會選戰和你傾」論壇,坦言對9月立法會大選感到樂觀,認為只要支持者「齊上齊落」,取得議會過半議席「唔係冇機會!」噢!原來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計算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中,可以搶佔多少個席位。

「齊上齊落」的口號充滿煽情,由「非法佔中」運動到反修例暴亂以來,是反對派鼓動青年對抗政府的「洗腦金句」。但讀者若細心去看反對派一直以來的言行,你才會真正理解,「齊上齊落」這句口號的真正意義是「我上你落,你死你事,關我鬼事!」

或者有「黃絲」要罵我是「抹黑民主」的「五毛評論員」,但筆者要請大家一起看看這些「民主學者」的言行再自行判斷。在21號的那場會議中,黃之鋒坦言,奪取議會過半數後,首要任務是「炒掉」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發動否決財政預算案令政府陷入停擺,迫使當局在政改方案上讓步。

原來,如何鬥倒政府才是他們所關心的,700多萬市民的感染風險,不好意思,關我鬼事!

該場會議自然也會談到疫情對選情的影響,黃之鋒等人自然不屑如民建聯、工聯會那樣去派口罩,做清潔來防疫,因為他們認為此舉對帶動選情無效。

黃之鋒「直入主題」,坦言投票前兩星期有沒有街頭暴力運動,才是有效刺激選情的關鍵。若然選前再度發生暴力事件,那大家當知道,這就是黃之鋒等人的「催票策略」,至於對社會的破壞與傷害,關我鬼事!

你要成為他們的民主代價?

政府已確認疫情將嚴重衝擊香港經濟,但沈旭暉竟呼籲香港社會即使面對失業率上升、產業鏈崩潰,在現時社會氣氛下,民眾不一定只以經濟作為首要考量。或者,這就是他們心目中的「民主代價」,至於打工仔是否因為疫情衝擊而失去工作,生活失去保障,不好意思,關我鬼事!

筆者留意到,反對派大腦戴耀廷10日以「齊上齊落」為題投書媒體,當中有一句十分煽情:「若大家認同要達到35+(立法會過半數議席)這目標,要成功就要像在修例風波時一樣,齊上齊落。」

無疑,修例風波對於戴耀廷、黃之鋒等人是一場成功的大Show,他們也從中撈了肥厚的政治資本。但是,你呢?作為一個普通的香港人,你從中得到了什麼?又或者,你失去了本來可以寧靜的生活,康莊的未來,還有和睦有希望的下一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