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寫實劇成熒屏主流

2020-04-24
■《安家》劇照。■《安家》劇照。

據「中國視聽大數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度相較去年第四季度全國有線電視和網絡電視用戶日均收視總時長上漲22.7%,每日戶均收視時長增長半小時。

2020年第一季度,內地電視劇市場現實題材劇目,有表現房產中介的《安家》;都市情感劇《我在北京等你》、《如果歲月可回頭》、《還沒愛夠》、《冰糖燉雪梨》,以及展現了脫貧攻堅的成就《綠水青山帶笑顏》和聚焦公檢法領域的《精英律師》等劇目。

有廣電總局電視劇負責人日前透露︰「疫情防控期間,現實題材電視劇在反映現實生活的同時,也給予人們溫暖和溫情,紓解了人們的焦灼心理,滿足了觀眾居家娛樂的需求。」他又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歷史節點,也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反映時代精神面貌、聚焦現實生活的現實題材劇目勢必佔據熒屏主流。」所以,反映出防疫期間「宅」家中最佳消遣節目就是觀看電視劇了。■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