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視評】令人意猶未盡的《美女郊遊遊》

2020-04-24

美女旅遊節目,各路電視台都不知製作過多少次,但在ViuTV播映中的《美女郊遊遊》(見圖),筆者卻看得特別開心(雖然所有由靚女做主持的旅遊節目都很吸引)。美女,固然先天性有吸睛的優勢,但《美》中兩位主持與幕後攝製隊的互動元素,令整體氣氛生色不少。

疫情之下,大家去旅行的指望基本上沒有了。人們周六、日都「轉戰」郊外,令山徑海灘較旺角和銅鑼灣還要擠得更水洩不通。此時播出《美》這個行山節目,便顯得十分時令。自大台的《三日兩夜》後,「水荂牳豸l甜美的主持」兩項元素,已是旅遊節目的成功「方程式」。《美》當然也依茬o道方式拍攝:兩位女主持Double S(陳欣妍和沈殷怡),一個笑容甜美,一個是知性美女,而且二人都被安排在節目中展示驕人的身材,實在是賞心悅目。然而若節目僅此而已,雖吸睛有餘,卻不能破格,因為觀乎同類型節目,無不是靚人靚景的唯美畫面。《美》儘管打正旗號以「美女」為賣點,觀眾卻經常看到一班本應在幕後的攝製隊經常走到鏡頭前,與兩位主持互動,並表現出毫不憐香惜玉、故意對Double S作出不同刁難:例如導演為得到理想拍攝效果而製造險象,令美女受驚;另外又臨時要求二人以「水荂v行山以吸引觀眾。其實兩位主持是被突然要求在節目中性感拋胸嗎?當然不是,但香港美女在熒幕前主動賣弄性感,往往很容易招來酸民的負評。那位被「打格仔」的導演正好充當了「醜人」的角色,緩解了Double S賣弄性感時可能出現的負面情緒,增加「入屋」的機會。

《美》另一妙茯O加插了同台的男藝人何啟華(阿Dee)在兩位美女主持中間──他就像那些常見於中學生涯的某些男生:常穿插在女同學中間,插科打諢,一有機會就對靚女同學揶揄一番,卻又享受茪f舌招尤後被她們「暴打」。作為一個中佬,阿Dee成功令節目多添了一份少男的青b。他的樣子雖看來猥瑣,但在兩位美女面前落力表現的傻氣,實在令不少男觀眾會心微笑。

只得十集,真的太少了──相信這番話能代表廣大男觀眾的心聲。 ■文:視撈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