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拒絕攬炒 勿讓香港淪反中亂港橋頭堡

2020-05-14

沈家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

香港疫情稍為穩定,廣大市民渴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但攬炒派已迫不及待重啟黑暴「攬炒」,充分暴露黑暴「攬炒」正是「顏色革命」的骯髒手段;攬炒派鼓吹的「五大訴求」,其目的更是要奪取香港管治權,達至「港獨」的黃粱夢。捍衛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中央和港人的最大共識,最符合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中央和港人必將堅定不移護法治,毫不手軟切除黑暴「攬炒」「毒瘤」,港人應把維護「一國兩制」視為生死存亡的頭等大事,更珍惜穩定、拒絕「攬炒」,決不讓香港淪為反中亂港的橋頭堡。

剛過去的母親節,本來是市民趁疫情好轉、享受天倫之樂的日子,但是全港不少商場又出現擾民的非法集結,黑衣暴徒又在街頭堵路縱火,修例風波中氾濫的暴力場面大有捲土重來之勢,勾起市民痛苦的回憶,令香港的安穩又蒙上陰影。當前受疫情打擊,全球經濟陷入低谷,人民苦不堪言,這一點香港的情況也是相似的。

今天海洋公園 明日香港

現在世界各國各地都在全力控疫的前提下,盡快重啟經濟,唯獨香港有人不事重啟經濟民生,而是立馬重啟「攬炒」,不僅增加疫情轉壞的風險,危害公眾安全,更說明外部勢力要進一步遏制中國,要諉過中國轉嫁自己抗疫不力的危機,打「香港」牌、煽動香港「攬炒」,給中國添煩添亂,恐怕是意料中事。

廣大市民應該看到,「攬炒」對香港的傷害首當其衝,已傷筋動骨。香港經濟已陷入嚴重衰退,失業率攀至近10年新高,國際社會憂慮香港穩定安全的營商環境受到重創。更讓人感到憂心、痛心的是,海洋公園已瀕臨倒閉的邊緣,正申請政府緊急撥款救亡。這正是「攬炒」的惡果。「攬炒」一日不止,香港的大環境只會越來越差,遊客不會重來,海洋公園難以翻身。今天的海洋公園,就是明日的香港。

再看看其他經歷過「顏色革命」的國家和地區,哪一個有好下場的。香港的「攬炒」就是換了包裝的「顏色革命」,通過政治、經濟、街頭暴力的全方位破壞,把香港推向社會撕裂、法治崩潰、發展倒退的深淵。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日前強調,「黑暴」和「攬炒」是香港社會的政治病毒,是「一國兩制」的大敵。「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寧。

修例風波催生了所謂「五大訴求」,如今攬炒派和暴徒還在不斷叫囂「五大訴求」,「五大訴求」的核心是「立即實行『真雙普選』」,奪取香港管治權的企圖昭然若揭。有攬炒派已公然威脅,一旦攬炒派在今年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議席過半,他們將否決所有政府法案、撥款申請,如果特首不回應「五大訴求」,將面臨解散立法會、甚至下台的重大危機。

支持打黑除暴

現在距離立法會選舉時間不多了,為達至奪權亂港、替外部勢力遏制中國的企圖,可以預料,攬炒派毀港舉動會更瘋狂,包括利用《國歌法》立法等問題進一步撕裂社會、打擊政府管治,更頻密與外部勢力勾連,乞憐外力制裁香港,謀求重新激化矛盾,再來一場修例風波,嚴重衝擊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底線,直接危害國家安全。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再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

香港正處於前所未見的嚴峻形勢,社會各界、廣大市民必須充分認識、高度警惕、嚴陣以待。中央絕對不會對攬炒派勾結外力、反中亂港坐視不理,一定會以更有效、有力措施維護國家安全,為香港撥亂反正,香港各界、廣大市民也應選擇團結、拒絕「攬炒」,更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依法打黑除暴,懲惡安良,還香港法治安寧,奉勸攬炒派懸崖勒馬,勿錯判形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