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中央出手為國安立法及時英明

2020-05-25

翟美卿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江集團總裁

去年以來,香港因修例風波引發黑暴衝擊,衝擊立法會、警察總部,破壞港鐵等公共設施,製造爆炸物,這些行為肆意觸犯法律,妨礙和影響了港人的正常生活,對香港的安全穩定造成極壞的影響。絕大部分香港人對黑暴的行為表示反感,希望政府能夠止暴制亂,還香港一個安寧環境,還香港人一個溫馨家園。

中央出手為國安立法,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我認為這是非常及時的英明決策。事實證明,過去的黑暴衝擊是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與海外勢力勾結,欺騙香港年輕人去做傷害香港的事情。我們要清醒地看到,香港好才有我們個人的好,香港的安全穩定才有我們生活的穩定,才有千千萬萬香港市民的幸福安寧。

針對想在香港破壞國家安全的破壞分子,「港區國安法」的出台將為我們提供依法制裁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法律依據,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提供堅強法律保障。作為港區政協委員,我堅決擁護和支持「港區國安法」的制訂,希望我們廣大香港人,特別是香港年輕人,能夠凝聚共識、愛國愛港,一起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而共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