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無畏無懼支持國安立法

2020-05-25

徐 莉 九龍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

全國人大啟動「港區國安法」立法,可謂對香港撥亂反正的「及時雨」。日前,我們九龍社團聯會擺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我們的義工竟然遭到幾名年輕人持刀威脅,慶幸的是事主機警拉動防狼器,警察及時趕到制止罪行,避免了血腥事件。這更證明國安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唯有重振法治、遏止黑暴,才能挽救年輕人、挽救香港。

國家安全已經成為香港日益突出的短板,在關鍵時刻甚至成為致命的隱患。由違法「佔中」、「旺暴」、再到去年開始的修例風波,「港獨」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活動日益猖獗,無底線的「社會攬炒」、「經濟攬炒」、「政治攬炒」愈演愈烈,本土恐怖主義的暴力活動更不斷升級,威脅香港的法治安定,如果不予以制止,香港將被推入無底深淵。

不斷挑戰國安底線,令法治崩潰、暴力氾濫之外,還有兩大值得高度警惕的危害:一是打壓不同政見,只能鼓吹「港獨」、「自決」的自由,而支持國家安全、維護「一國兩制」,就會被「私了」,甚至生命安全受威脅;二是誤導年輕人走上違法暴力的邪路。日前企圖用刀襲擊九龍社團聯會義工而被捕的,都是十五六歲的少年,正是青春年華,竟然以暴力抗拒國安立法,不能不令人心寒。

正因為近年有人為了煽動抵制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落實,企圖把香港變成獨立半獨立的政治實體,不斷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將維護國安的法律妖魔化、污名化,結果香港越來越混亂,越來越暴力。

香港沒有法治,沒有了免於恐懼的自由,年輕人越來越迷信以暴力解決問題,香港還有什麼希望?

國家安全沒有充分保障,「港獨」、黑暴「攬炒」變本加厲,社會高度撕裂,經濟民生發展每況愈下,最終受害的是全港市民,港人有切膚之痛,更應從中明白中央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勢在必行、理所當然。

支持國安立法、落實好有關法律,符合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關乎香港的繁榮穩定、安居樂業,香港人人有責、人人義不容辭。

九龍社團聯會必定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堅決支持立法,而且無畏無懼,繼續做好立法的宣傳工作,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維護法治,促進不同意見人士互相尊重,保持克制,停止暴力,回歸理性,讓香港早日回復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