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武漢在院新冠病例清零

2020-06-06
■武漢在院患者數量清零。圖為日前市民在武漢保成路夜市消費休閒。 新華社■武漢在院患者數量清零。圖為日前市民在武漢保成路夜市消費休閒。 新華社

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者 全市均成低風險地區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武漢市壎肭楛d委員會昨日發布通報稱,經國家專家組評估確認,武漢現有的最後三名新冠肺炎患者均達到出院標準。至此,該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再次清零。

據通報,3日,在武漢市肺科醫院,最後三名在院新冠肺炎患者24小時以上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體溫正常、症狀消失。4日,經國家專家組評估確認,三名患者均達到出院標準。

通報稱,截至1日24時,武漢市東西湖區已連續14天無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2日零時起,東西湖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至此,武漢市所有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217例無症狀感染者尚在觀察

另據湖北省壎肭楛d委員會消息,截至4日24時,該省現有確診病例0例,現有疑似病例0例。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8,135例,累計治癒出院63,623例,累計病亡4,512例。全省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284,898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853人。

4日,湖北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0例,轉確診0例,解除隔離28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17例。

國務院聯絡組調研華中科大

另據新華社報道,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副組長、國家壎肭楛d委副主任于學軍到華中科技大學調研檢查復學復課前防控工作。

聯絡組先後深入華中科技大學師生服務中心、防控物資儲備中心、留觀點、教室、食堂、學生宿舍等場所,實地察看了師生返校辦事流程、防疫物資儲備、應急處置設施、用餐住宿防控等情況,並與教師、職工、校醫、宿舍管理人員等進行了交流。華中科技大學為每一名返校學生準備了有口罩、手套、手消毒液、體溫計等多種防護用品和健康手冊的「健康包」,常態化防控措施基本落實到位,學生返校復學復課準備工作有序。

湖北高校畢業年級復學在即

聯絡組指出,8日湖北高校畢業年級學生將分批有序返校,學生來自四面八方,加之交流頻繁、聚集性增多,勢必增加學校、增加武漢的防控難度,對常態化疫情防控是個考驗。

湖北省、武漢市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指導各高校進一步細化實化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技術方案,壓實校長防控第一責任,精細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和返校各項組織工作;要落實好「135」防控措施,將學生返校前、返校中、入校、在校期間、離校等各環節防控措施做好;要完善應急預案,建立學校與醫療機構點對點的「綠色通道」;加強健康宣傳教育,讓學生牢固樹立並踐行自己是健康第一責任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