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歐班列上月 開行數發送量創新高

2020-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5日最新披露,5月份,中歐班列累計開行1,033列,同比增長43%,首次突破1,000列;發送貨物9.3萬標箱,同比增長48%。單月開行列數和發送量均創歷史新高,為馳援全球戰疫、保障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促進我國外貿產業平穩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5月份開行的中歐班列中,去程556列、5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47%、52%;回程477列、4.3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39%、44%。

國鐵集團貨運部負責人介紹,鐵路方面將國際合作防疫物資納入重點保障運輸,採取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掛運等措施,確保應運盡運。5月份,中歐班列運送口罩、急救包、防護服、額溫槍、護目鏡等防疫物資119.6萬件、9,381噸,累計運送防疫物資186萬件、12,524噸,主要到達白俄羅斯、比利時、波蘭、德國、俄羅斯、荷蘭、捷克、立陶宛、西班牙、匈牙利、意大利、法國等國,再分撥到更多歐洲國家助力疫情防控。中歐班列強勁增長,為國際抗疫貢獻了中國力量,在歐亞大陸之間開闢了「生命之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