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哥藍二哥黃 阿妹嘆親情傷

2020-06-08
■ 林小姐的兩個哥哥因「黃藍之爭」鬧翻,親情大傷,令她深感悲哀又無奈。  受訪者供圖■ 林小姐的兩個哥哥因「黃藍之爭」鬧翻,親情大傷,令她深感悲哀又無奈。 受訪者供圖

林小姐:「點解家人要分藍黃?點解揀餐廳唔係睇收費、味道,而係睇顏色?」

一場修例風波摧毀的,不僅是幾代香港人辛苦經營的繁華社會,更令不少家庭決裂。29歲的林小姐,最心痛是大哥與二哥因為政見不合,產生諸多矛盾,一家人連叫外賣,也為幫襯「黃店」抑或「藍店」而鬧翻,最後竟要揀一家不藍不黃的餐廳,林小姐無奈地問:「點解家人要分藍黃?點解揀餐廳唔係睇收費、味道,而係睇顏色?」

回首修例風波,從事銀行工作的林小姐深深嘆一口氣,無奈地說事件令她失去和睦的家庭生活,陷入「藍黃之爭」,「原本親密無間的二人(兩名兄長),因為這場風波幾乎斷絕交流,作為妹妹的我十分難過。」

最誇張、荒唐的是兩名兄長曾為叫外賣爭持不下,「今年初爆發疫情後,多數時候全家人會一齊叫外賣,大哥堅持不幫襯黃店,二哥堅持不幫襯藍店,父母及我都好無奈,只好苦苦尋找不帶顏色的餐廳。」

幕後政棍唆擺 青年步入「魔途」

家庭是一個社會的縮影,社會上的「黃色經濟圈」也教林小姐啼笑皆非。「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打砸中資及砸藍店等行為,簡直是不可理喻!還有很多市民需要在這些公司或餐廳消費,中資也是服務香港市民啊!」

林小姐痛恨攬炒派的「黃色經濟圈」,但她強調自己非但不是藍絲,更是前「黃絲」,惟煽暴派之後一次又一次將示威的暴力升級,令她反思這場風波背後是否有人在利用年輕人以達到其政治企圖,極端的想法和行為根本無濟於事,反而會阻礙香港的發展。「作為香港人真是十分痛心,為何要這樣破壞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