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遇襲律師挺立法:「定海神針」鎮黑暴

2020-06-08
■陳子遷律師昨日講述當天被襲經過。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陳子遷律師昨日講述當天被襲經過。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黑暴受害者陳子遷律師昨日亦有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的活動。他發言指,因為見到有人打爛商店和堵路,感到憤怒下「鬧魖漭y」,隨即遭黑暴圍毆。他強調,在現時黑暴肆虐的情況下,港區國安法起到「定海神針」作用,有必要立即立法。

上月底,陳子遷路經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看到有示威者堵路和破壞商戶櫥窗,上前「鬧魖漭y」,隨即遭一群暴徒圍毆。

他昨日講述當天遇襲經過,指自己沒想到遭受襲擊,只是感到「好驚」,亦感到對不起家人。他又展示當天受傷的頭、臉、下巴、手臂等傷口,稱「皮外傷正康復中」,但特別擔心自己頭部受傷,未知會否留有後遺症。

對於這次事件,他認為「年輕人都好無辜,可能受刺激齞邡獐芊v,希望他們不要衝動行事。

陳子遷認為,本港自去年6月修例風波示威大亂後要有大治,相信港區國安法能幫助治理香港,回復繁榮穩定。他又指,作為律師,自己關注如何制定國安法的執行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