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教界盼家校把關 引導珍惜課時

2020-06-08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公然籌劃「罷工罷課公投」,意圖將無辜學生捲入政治旋渦中。 資料圖片■「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公然籌劃「罷工罷課公投」,意圖將無辜學生捲入政治旋渦中。 資料圖片

本港受疫情影響,停課逾3個月,現在難得逐步復課,「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卻發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煽動學生加入攬炒行列。教育界人士批評相關做法只是攬炒派吸引公眾眼球的伎倆,希望學校、家長能適當引導學生,教導他們好好珍惜上學的日子,不要浪費學習的時間。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與攬炒派同出一轍,無論是早前騎劫學校的聯署,抑或是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均是利用學生作為政治籌碼的做法,「他們只是為了吸引眼球、向他們主子『交差』。」

黃錦良籲學子首務念書

黃錦良指出,「相關組織、分子為了影響香港的政治生態,卻因為其不得民心、政治本錢薄弱,繼而向學生下手。」特別是學生心智尚未成熟,更容易受朋輩影響及攬炒派煽動,「可見攬炒派的行為之可恥、卑劣。」他提醒學生其首要任務是念書、充實自己,「他朝有日學有所成,再以正確的方式去爭取真正的公義。」

就現時「黃勢力」滲透學校,黃錦良認為,學校教師應該堅守崗位,不應讓政治入侵校園,正確引導學生思考;若發現學生遭受校外分子影響,學校應立刻報警求助;家長亦要多加留意子女情況,了解他們需要。

湯修齊盼學校助釋疑慮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家長一致認為學校是學習的地方,「既然難得復課,學生就該好好珍惜念書的機會」,並非浪費時間在參與聯署、罷課等事情。

他又提到,現時國歌法、港區國安法等議題或會引起誤解,學校應該藉此機會,向家長、學生解釋箇中情況,並向家長提供一些溝通技巧,鼓勵他們與孩子好好溝通。■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