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教材」煽仇中 教局嚴肅跟進

2020-06-08
■網上流傳聲稱出自聖公會基德小學的教材,題目(紅框示)被指是誣衊、醜化中國。 網上圖片■網上流傳聲稱出自聖公會基德小學的教材,題目(紅框示)被指是誣衊、醜化中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黃師」為達政治目的,經常將個人政見融入教材,潛移默化地將學生洗腦。網上流傳一份小學校本教材,內容偏頗地定論「中國不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且不容任何討論空間,被質疑是抹黑、醜化中國,有違教育專業操守。

片面描述醜化祖國

該份校本補充教材名為《基德語文同樂》,據稱出自聖公會基德小學,其中在校本工作紙(六)中,提及「中國不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______人士不能隨便發表政見」,要求學生在橫線上參考課文填上適當的詞語。該題被指是誣衊、醜化祖國,企圖以片面的描述向學生進行「洗腦」,煽動學生的仇中、反中情緒。

教育局回覆指,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學校,知悉有關工作紙今年並沒有採用,而該補充練習亦非教育局適用書目表內的教材。局方正嚴肅跟進事件,已要求學校作進一步調查,盡快提交報告,強調教師及學校管理層必須秉持專業精神,嚴謹選取及監察教材,避免偏頗內容/錯誤資料誤導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