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引「民間記者會」調查 CY:立法震懾「港獨」

2020-06-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即將公布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對激進和「港獨」分子有明顯震懾作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上引用「民間記者會」的調查結果,顯示「假如國安法實施後」,「會參與抗爭活動的人」比「認為抗爭活動應該繼續進行」的人少,例如「設計或發有文宣」的人由78%減少至42%, 「捐助612/星火等抗爭基金」由70%減少至58%, 而「前線行動」則由48%減少至20%。

有關問卷於上月23日至25日進行,「民間記者會」稱收到超過37萬份回覆。除了上述數據,問卷結果還顯示「各區和你lunch」由60%減少至40%,「為抗爭前線提供家長車」則由67%減至23%。

另外,針對「禍港四人幫」之一、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電視節目中稱,舉「港獨」標語是「言論自由」,認為港區國安法只應禁止煽動人的實際行動,梁振英在fb發帖反問︰「請問李柱銘,在飛機上舉『我要劫機』的標語也是『言論自由範疇』嗎?」

針對李柱銘認為過往「民主派」屬議會少數,故特首或建制派有意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一早可以通過」,梁振英則指出其弦外之音說︰「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民主派的目標是『35+』,但從來沒有說成為多數黨後就會按23條(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