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警惕「三罷公投」邪惡用心 保下一代健康成長

2020-06-20

黎子珍

今天有團體發起所謂「三罷公投」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活動由以「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及「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等為發起團體,聲言要收集民意,以決定是否發動「三罷」形式以表態反對港區國安法。截至18日,僅有約14,000人網上表示支持,距離該會早前揚言的100,000人有頗大距離,很明顯,這是一場笑話!但是,社會各界也不能輕視「三罷」背後的黑手,推動「攬炒」香港的邪惡陰謀。

「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當中的團體,名字很陌生,絕大多數是反修例風波後成立的組織,這些組織策動「三罷公投」,除了反對港區國安法之外,葫蘆中還賣什麼藥?九月立法會選舉將近,不難想到,這些團體、政棍,借反對港區國安法來試水溫,看看自己能有多少「市場」,為參選立法會、爭席位鋪路。

逆民意而行必以鬧劇收場

港區國安法由人大常委會負責立法,香港支持立法的民意高達300多萬人,且人氣還在不斷累積,可預期,順利立法板上釘釘。國安法在香港落實執行,還港人一個法治安定的投資、生活環境,肯定會受到廣大市民的歡迎。在此情況下,這些組織仍然煽動所謂「三罷公投」,推銷「攬炒」概念,顯然逆民意而行,注定不得人心,以鬧劇收場。

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及特區政府連日來表明強烈譴責「三罷公投」,指出「公投」不合法,揭穿這場政治投票的反中亂港本質。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出,有公務員工會號召公務員參與,公然損害整體社會利益和公務員隊伍聲譽,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理,表明將會懲治參與罷工的公務員,因為他們的行為影響了整個公務員隊伍的聲譽,也對忠於職守的同儕帶來不便與不公平。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也在facebook批評事件有更邪惡的禍心,有人再次鼓吹學生罷課,企圖再將政治帶入校園,「攬炒」香港的下一代,以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回首過去,不難發現,利用學生做政爭工具,正是罷課黑手慣常的伎倆,黃之鋒、鄭家朗之流,就是擾亂教育、將校園政治化的黑手。

各界須為教育正本清源

煽動學生參與「反國安法罷課」,將反政府、反國家的歪理傳入校園,培訓更多未來「抗爭者」、「手足」。洗腦年輕一代,利用學生做政爭爛頭卒的邪惡用心,應引起全社會的警惕與抨擊。

可以預料,「三罷公投」必然草草收場。但中央、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不應就此放鬆,對於伸入校園的邪惡黑手,一定要嚴厲打擊、堅決斬除。

自從修例風波以來,有政客、教育界中人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不斷將學生推往危險的抗爭前線。這需要香港教育界,特別是教育部門,敢於站穩立場,要求學校嚴格按照教育條例治校,嚴禁政治活動滲入校園,煞住吹往校園的邪惡風氣。

教育部門更要考慮如何改革教育制度,特別是加強教師入職培訓,為學生重推國史教育,引入國民教育等等,真正為教育正本清源,還下一代一個健康成長的校園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