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安法保香港地位不動搖

2020-07-14

林龍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過去一年多以來,香港的營商環境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壞,最新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5.9%,創15年新高,超越了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5.5% 的高位。隨茪丰▽n港國安公署的成立和國安法的落實,黑暴事件驟停,香港得以收復失地, 同時改變了香港自回歸以來一直在國家安全方面「不設防」的現象,這絕對是香港市民和商界的共同願望。

香港背靠祖國的優勢,在七八十年代將工業轉移到內地,「騰籠換鳥」使得香港從工業化社會向資本化社會轉型,改變高投入、高消耗的粗放型增長方式,換來的是品質與效益增長方式,使香港經濟得以騰飛,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內地作為世界工廠,使得香港的轉口貿易蓬勃,從而演變為世界貿易中心、航運中心。

香港的國際地位、經濟繁榮穩定,與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有荓K切的關係。國家對香港的支持亦從未間斷,包括在1998年的香港金融危機,國家為香港保駕護航,讓香港安然度過﹔又2003年的非典之後,香港百業蕭條,內地馬上開通內地居民港澳自由行,為香港的經濟打下強心針,刺激香港經濟復甦。

香港作為舉足輕重的國際貿易中心,解決了香港約50萬人口的就業。香港暴力橫行、社會動盪,給香港進出口貿易帶來嚴重影響,國安法的出台一錘定音,扭轉社會亂象。國安立法守護廣大香港市民的家園、鞏固國際貿易中心地位、維護全球經貿人士的安全和利益。同時重建了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營商環境的信心,股市紛紛上漲,是投資人對香港經濟信心最迅速、最實際的反映,大型中概股來港進行第二上市,可見外界對香港世界級融資市場信心的上升。

香港國安法使得香港的地位不斷鞏固和發展,支撐茩輕銗@界貿易中心地位的壯大,也支撐茩輕銗@界貿易中心附屬的商品配置中心、服務性貿易中心、轉口貿易中心的發展,更有利於全世界的經貿人士在香港往來的安全,也確保了他們能安心地在香港做好生意,做大生意。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背靠祖國發展經濟,才是香港最正確的道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