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抗疫在家睇電影有好推介

2020-08-01

相信近來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朋友都會在家工作,不敢出街之下,最好不過是打開電視看電影,如果大家了解我也知道我是一個鬼故及喪屍迷,所以我會推介大家沉醉於喪屍電影當中,刺激一下自己令到自己大腦離開現在社會問題投入幻想空間。

喪屍片的吸引力重點在於能夠令到自己脫離現實社會,幻想自己在其中,某一些人可能認為令到自己過分緊張太過刺激反而看喪屍片很辛苦,但對一些需要逃離現實社會困境的朋友,喪屍片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今次我要為大家介紹在疫情當中留在家應該要享受的喪屍片是什麼電影?

喪屍給人向來的感覺是很容易對付,因為他們的動作非常之慢,再生的人是絕對有很多時間逃離恐嚇,由丹尼波爾(Danny Boyle執導的電影《28日後》(28 Days Later,見圖)完全改變了我們對喪屍的看法,講及英國某深夜,一群維護動物權益人士闖入劍橋靈長類動物研究所,欲釋放在堶悼峓@醫學研究的黑猩猩。維權人士無視研究員作出「黑猩猩已感染兇惡病毒」的警告,釋放了一隻黑猩猩。該隻黑猩猩隨即襲擊並感染了在場的維權人士及研究員......這種病毒很快便散播全城。28日後,一個昏迷後甦醒之速遞員雖沒有感染到致命的病毒,卻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已變成了一個活跳屍之城。在死城的生活,他發現致命病毒也不及人性醜惡可怕!而導演在片中非常善於處理人群的疏離與恐懼的情感,更透過陰森氣氛,來帶出到最後對人類的希望與救贖。

這一套電影改變了一向對喪屍的形象,原來他們是可以速度很快,跑步快過常人,令我們的觀感更加增加,來得更加驚嚇,呼吸更加急促,腎上腺飆升,所以,想暫時忘記疫情的恐怖,不妨看一些恐怖電影抽離一下,令自己發洩心中情緒。 文︰路芙

導演︰丹尼波爾 (Danny Boyle)

主演︰施利安梅菲、娜奧美夏莉絲、

基斯杜化艾利斯頓、布蘭頓葛利森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