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訪:經民聯陳國偉 社區幹事為民幹實事

2020-10-17
■經民聯成員陳國偉(右)服務深水鶡h年,在疫情期間堅持為居民服務。 資料圖片■經民聯成員陳國偉(右)服務深水鶡h年,在疫情期間堅持為居民服務。 資料圖片

「過去一年雖然艱難,但我仍然不會氣餒,唯有做好自己,相信街坊的眼睛可以明辨是非。」經民聯社區幹事陳國偉在石硤尾服務社區多年,去年失落區會議席後,仍堅持毋忘初心盡心為街坊服務,就算今年以來面對疫情的種種困難情況亦堅持信念。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仍表示相信做好自己,社區的街坊們總會理解。

疫情肆虐堅持服務居民

今年以來本港飽受疫情肆虐,區議會本是最貼近社區、服務街坊的地區機構,惟攬炒派在把持議會後卻懶理社區民生事務。這一點,多年深入服務深水鶗詀ぃ懇顜{的陳國偉看得最清楚。

由區議員變回社區幹事的身份,陳國偉坦言做社區服務的確有比以前不方便,唯有當作一次人生的考驗,好讓他重整心情,拾回初心堅持不懈為街坊服務。

被問到近月有關疫情下的社區工作安排時,陳國偉表示,雖然疫情下有很多不方便,但自己會如常站在最前線,堅持為街坊提供服務,並沒有因疫情而疏懶。有見流感季節將至,加上疫情未來有回升的可能,居民對流感針的需求估計會增加,於是亦急增設注射流感疫苗的場次,將居民健康放在第一位。

街坊:絕不再選攬炒派

居住石硤尾h多年的街坊羅先生向記者直言,攬炒派議員在社區服務上都是馬虎了事,終日不見人影,連辦事處都經常不辦公,「佢]總係以疫情為由,聲稱辦事處只提供『有限度服務』,好幾次我要搵區議員都食閉門d。」

羅先生指,攬炒派議員所謂的社區服務只係當作「交差」或者「打卡」,最後不少當區居民都寧願去位置稍遠的陳國偉的辦事處報名打流感針,「終於睇清楚攬炒派黚u面目,下次我一定號召街坊唔好選呢班搞壞香港幭顗ㄛㄐC」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