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四臨檢中心三結束 逾萬人採樣

2020-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特區政府早前應因疫情有惡化趨勢,上周六開始陸續在全港四區設立四個臨時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免費的病毒檢測,其中灣仔、葵青及九龍城的臨檢中心昨日最後一日運作,而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則延長運作至明日(18日)。不少巿民昨趁其中三所臨檢中心最後一天運作,到場檢測,截至昨晚四所中心累計已為14,824人採樣。

油尖旺中心開放至明日

灣仔、葵青及九龍城的臨檢中心昨日分別為809人、547人及496人採樣,油尖旺臨檢中心檢測人數則達1,107人,政府檢視各中心使用情況及需求後,決定延長油尖旺臨檢中心開放至明日,截至昨晚8時四所中心合共為14,824人採樣,而至昨晚10時已累計完成11,865個樣本的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中午在九龍城區的啟德社區會堂臨檢中心外所見,不少市民趁午飯時到場,等候中心清潔完畢後入內採樣,排頭位的陳先生表示近期確診個案回升,加上早前長假期不少市民外出消遣,擔心自己無意間染疫並播疫給他人,故趁該臨檢中心最後一天運作到場檢測,保障自己與家人。

另一到場採樣的王女士表示9月亦進行檢測,由於其在辦公室從事清潔工作,而辦公大樓有不少人出入,擔心中央空調系統成為傳疫媒介,故昨日趁下班到場再檢測。她直言私家醫療機構檢測費用高昂,非所有人能負擔,認為政府提供免費檢測對普羅大眾來說是好事。

前往檢測的巿民曹先生則說,日前接獲通知內地有親人患病,因此即使北上要隔離檢疫,亦會返回內地探望,而他希望回內地前先完成檢測,但得悉需時2至3天才有檢測結果,對此感到無奈,希望檢測進度加快。

另外,食環署繼續安排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昨日起一連三晚到酒吧區派發樣本瓶,並在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及酒館從業員和顧客接受自願的病毒檢測。檢測承辦商昨晚到堅尼地城酒吧區派發樣本瓶,並於爹核士街附近停泊流動車輛,今晚及明晚則分別到太子及蘇豪酒吧區派發樣本瓶。

酒吧及酒館顧客可於今日至周一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自行將樣本交回停泊於o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初步陽性樣本會交壎芵p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覆檢,確診個案由壎籵嬝@中心跟進並公布。檢測承辦商上周末已在蘭桂坊、尖沙咀及灣仔的酒吧區共派發逾2,100個樣本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