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變壓器藏3300萬毒品 警拘3跨國毒犯

2020-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前日在柴灣一工廈破獲跨國販毒案,拘捕來自以色列、英國及加拿大的3名毒販,揭毒販大型變壓器暗藏毒品空運來港,共檢獲約17公斤可卡因及霹靂可卡因,市值逾3,300萬元。

被捕3名男子(25歲至45歲),相信為集團主腦及骨幹成員,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今日會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涉案跨國販毒集團估計最少活躍數個月,主腦及成員包括一名報稱商人、持護照來港的以色列人、一名持香港身份證的無業英國人及一名加拿大籍華人,其中以色列人租用柴灣一工廈單位作製毒工場。

有關人等涉嫌利用外國販毒網絡輸入毒品,將毒品收藏在一個拆除部分組件的40公斤變壓器內,以用空運方式從東南亞國家運入境,再在工廈單位加工成霹靂可卡因,毒品主要供應本地市場。

在前日凌晨2時許,西九龍總區情報組聯同特別職務隊根據線報,搜查柴灣永泰街50號港利中心一單位,拘捕3名毒販,其間英國籍男子激烈反抗,導致4名警員受輕傷;警員檢獲約1.4公斤可卡因、16公斤霹靂可卡因及一批製毒工具,毒品市值逾3,3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