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八成港人認同 國安法震懾「獨暴」

2020-10-17
■國安法生效當天,「黃店」急撕毀「港獨」文宣。 資料圖片■國安法生效當天,「黃店」急撕毀「港獨」文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公民社會研究所昨日發表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發現,94.06%受訪香港市民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人能夠依舊享有和行使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同時有77.54%非常同意香港國安法有強大震懾「獨暴」等勢力的作用。

為了解市民對香港國安法實施一百日的成效,公民社會研究所於本月8日至14日間進行網上調查,對象為18歲或以上香港市民,並成功回收1,683份問卷。

調查發現,逾七成半受訪者非常同意香港國安法有強大震懾「獨暴」等勢力的作用;79.67%認同國安法的實施令修例風波期間的各種暴力破壞亂象迅速收斂;近七成半人非常同意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令香港社會逐漸回復正常。

逾九成人認為權利自由不變

同時,有83.51%訪者認同國安法立法可堵塞本港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逾九成受訪者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人能夠依舊享有和行使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96.55%「同意」或「非常同意」香港社會需全面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對有意見認為儘管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但本屆立法會任期內,議員仍需致力通過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91.26%受訪者「同意」或「非常同意」這種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