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法俄納入高風險地區

2020-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在歐洲多國持續反彈,食物及壎竻蓮Q日刊憲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本月26日起將法國及俄羅斯納入高風險的指明地區,屆時由該兩國來港人士,須先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證明未有染疫,並要先預訂本港酒店進行14日檢疫,才可登機來港。

入境須持陰性報告酒店確認書

本港已將11個指明地區,即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英國及美國列為指明地區,現再加入法國及俄羅斯,令被列為高風險的地區增至13個,要該些地區到港人士,在登機前須持有72小時內由認可化驗所發出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並要有租住本港酒店以進行14日檢疫的預訂房間確認書。

若到港人士沒有遵從提供資料的要求或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最高可罰款1萬元及監禁六個月,航空公司營運人未有遵照規定在航機抵達香港前向壎芵p提交文件,確認到港者辦理登機手續前出示上述證明文件,亦最高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食嬪蔥o言人指出 ,全球疫情愈趨嚴峻,新增個案數字9月中升至每日24萬至32萬宗的新高,至今一直維持高企,強調本港入境防控措施不能鬆懈,新規定會維持有效直至另行通知。

另外,有工會引述消息指青衣華逸酒店下周一(19日)起將用作等待檢測結果中心,為期三個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回應時表示,現用作等待檢測結果中心的荃灣帝盛酒店合約即將屆滿。荃灣帝盛酒店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酒店不再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但未有透露確實完結日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