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駐加大使促加方勿庇暴徒

2020-10-17

香港文匯報訊 早前有加拿大報章報道,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委員會難民保護處於今年9月接納一對年約30歲的港人夫妻的「難民庇護申請」。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15日在一場視頻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時,要求加拿大政府停止向逃避香港國安法制裁的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批評此舉不但等同干涉中國內政,更是在助長暴力犯罪分子。

叢培武指出,有關港人是暴力罪犯分子,警告渥太華政府有關行為等同干涉中國內政,助長暴力犯罪分子。如果加拿大關心香港的穩定繁榮,關心在香港的30萬加拿大公民及加國企業的健康與安全,應該支持中國當局打擊暴力犯罪行為。

在昨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有記者就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在涉港問題上的表態提問時表示,中國駐加拿大大使表明了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正義立場,這無可非議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