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6戀童男涉藏600段兒童色情片被捕

2020-10-17
■網罪科總督察戴子斌(右)交代拘捕6人涉管有逾600段兒童色情影片案件詳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網罪科總督察戴子斌(右)交代拘捕6人涉管有逾600段兒童色情影片案件詳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展開代號「跨欄」行動打擊涉及兒童色情物品罪案,並拘捕6名有戀童癖的男子,檢獲逾600段兒童色情影片。被捕者中,包括沙田第一城一間補習社的負責人。

警方初步追查未發現有本地兒童受害者,而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根據線報經深入調查後,於昨晨6時起聯同港島、東九龍、新界南及新界北總區人員展開行動,搜查北角、荃灣、沙田、屯門、元朗等地區等多個目標地點,拘捕6名男子,檢獲7部電腦及相關網絡與儲存裝置,共發現逾600段懷疑兒童色情影片,檔案總容量約20GB,內容主要是兒童裸露鏡頭及進行性活動,相信疑犯分別從網站下載、購買或透過點對點分享軟件下載等不同渠道,取得有關兒童色情物品,並儲存在電腦器材之內。

6被捕人互不相識「嗜好」相同

是次被捕6名男子(25歲至38歲),分別為補習社負責人、病人護理助理、電腦程式員、銷售助理、建築工人及大廈窗框技工,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名。6名被捕人互不相識,但同有沉溺兒童色情物品的「嗜好」。

其中一人為補習社負責人

涉案的教育工作者,是沙田第一城一間補習社的負責人。據悉,該補習社的輔導對象是小學生,有職員指平日是女導師接觸學生,負責人甚少返回補習社,警方正追查是否有補習社學生或本地兒童受害者。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戴子斌總督察表示,警方正循多方面繼續調查,包括被捕6人是否涉及發布、複製及進出口等相關兒童色情物品,暫時未有發現有本地受害人,但會繼續調查。

他強調,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入獄5年及罰款100萬元。警方將繼續與各執法機構及互聯網持份者保持緊密合作,聯手打擊兒童色情物品相關罪案,以免兒童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各類色情活動及遭受性侵犯。

資料顯示,早前警方接獲一名8歲女童的母親報案經調查,上周五(9日)在九龍灣拘捕一名37歲小學男教師,涉由去年12月至今年9月期間,藉手機網絡遊戲誘使最少7名女童將不雅照或視頻傳給他,以換取遊戲的虛擬武器,暫未發現受害者有男教師所任職學校的學生。警方呼籲未報案受害女童與警方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