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姚潔貞戰半馬世錦賽締港績

2020-10-19
■ 姚潔貞在半馬世錦賽刷新香港紀錄。facebook圖片■ 姚潔貞在半馬世錦賽刷新香港紀錄。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一年前產後復出即接連打破香港女子全馬及半馬紀錄的「長跑天后」姚潔貞,香港時間周六晚在波蘭格丁尼亞舉行的世界半馬拉松錦標賽再獻新猷,以1小時12分10秒再次刷新香港半馬紀錄,以第49位衝線。另一港將黃尹雋也以1小時06分58秒跑出個人最佳成績。

今次半馬世錦賽因疫情關係,由今年3月29日延至上周六才舉行。賽事共吸引到來自62個國家或地區約250名跑手參加,當中不乏世界頂級選手,香港也有黃尹雋、姚潔貞及屈旨盈參加「男女混合」及「純女子」賽事。

比賽時當地氣溫只有攝氏10度,先進行的女子組賽事,冠軍由肯尼亞選手傑普徹徹以1小時05分16秒奪得,她同時打破自己1個月前寫下的女子世界紀錄。姚潔貞也同樣有好表現,最終以1小時12分10秒得第49名,大幅將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推前42秒,為爭取奧運入場券注下強心針。屈旨盈也以1小時19分08秒創個人最佳成績。而壓軸上演的男子組賽事,黃尹雋則以1小時06分58秒跑出個人最佳。

黃尹雋 屈旨盈跑出個人最佳

姚潔貞感恩賽事順利進行:「因疫情關係,在港訓練時只可在體院圍圈跑,幸好舊患復發程度未算太嚴重,沒影響訓練。今次可以打破紀錄真的好開心,但其實賽前目標是跑入1小時12分之內,差了10多秒要下次再努力。」

屈旨盈則坦言,疫情對自己影響很大:「我不可進入體院訓練,在街頭練習時要戴上口罩,真的很難適應,而且未能進行高強度訓練,至運動場重開後,才可提升速度,趕及回復狀態參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