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政府速設檢測站 居民不太憂爆疫

2021-04-11
●友愛h居民表示,政府此次迅速設立檢測站,令他們不太擔憂疫情會大爆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友愛h居民表示,政府此次迅速設立檢測站,令他們不太擔憂疫情會大爆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屯門友愛h愛暉樓疑似爆發橫向及垂直式病毒傳播後,特區政府馬上在屋h附近的球場設立流動檢測站,為友愛h及附近屋h居民進行病毒檢測。有居民昨日表示,這次政府動作快手,因此不太擔心疫情大爆發,但透露家中喉管不時傳出臭味,亦曾爆水管,需要自行修理,十分擔心渠管爆疫。

同h鄰h居民 檢測以求安心

愛暉樓屬於友愛h第一期落成的三連座工字型樓宇,於1980年建成,至今已經有41年樓齡,屬於舊式建築群,喉管難免出現老化跡象。有居民擔心病毒經渠管入屋,中招也不自知,故昨日早上大批友愛h及附近安定h的居民前往位於屋h球場的流動檢測站接受檢測求安心。

居住在愛暉樓的傅女士表示,這次出現連串確診個案後,政府已經快速採取行動,因此不太擔心有大爆發。被問到家中喉管問題,她坦言,家中喉管不時傳出臭味,即使經常清洗亦於事無補,而大廈此前曾兩度爆水管,即使家中喉管出現問題亦需要自行聘請師傅修理。

居住在友愛h的李女士表示,這次政府在安排檢測方面非常快手,有明顯進步,「如果像以前一樣慢幾拍就慘了」,所以也不太擔心該h的疫情失控。

喉管常散臭味 多加注意破損

她說,自從疫情爆發後已經減少外出用膳,平時都由丈夫買R回家下廚,主要是避免在人多的地方脫下口罩,為自己增添染疫風險:「呢條h居民係高危一群,應該好好保護自己。」

李女士說,家中喉管都外露在廁所一旁,雖然一直有做好清潔,喉管仍會發出臭味,但通常不以為意,得悉這次情況與喉管傳播相關後,她坦言會多加注意喉管破損,同時會加強使用漂白水清潔廁所。

●香港文匯報記者 芙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