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碧雲被控兩「藐視罪」 疑許智蒍A案

2021-04-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同涉發起或參與去年「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和黃碧雲,前日再因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同再被控「藐視罪」。據悉,案件涉及去年10月中旬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選舉期間,有人重複投選,令選舉被迫推倒重來,其中黃碧雲面臨的兩項「藐視罪」涉及兩宗事件,除涉尹兆堅外,另揭民主黨另一名攬炒政棍許智艉]涉嫌有份「玩票」。許疑在事發前一天將選票「過手」給黃碧雲,惟許智艀]其他案件已棄保潛逃澳洲。

干犯香港國安法被還押的尹兆堅和獲保釋的黃碧雲,前日分別被控一項及兩項「藐視罪」。

據了解,控罪涉及兩宗事件,其中一宗發生於去年10月16日,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選舉,因多出一張選票而要進行第二輪投票。當時主持會議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質疑尹兆堅和黃碧雲干預會議運作,懷疑黃碧雲同日上午在立法會綜合大樓一會議廳舉行會議期間,取去一張選票,其後尹兆堅疑在另一會議舉行期間在投票箱投入兩張選票,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何君堯翻看閉路電視及報警處理。

許智葥蝙鼤慼u過手」黃碧雲

黃碧雲涉及的另一宗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15日。當日下午2時許,時任民主黨議員的許智腄A在立法會綜合大樓一會議廳舉行會議期間,懷疑在投票箱取走3張選票。立法會秘書處人員之後報案,懷疑有關選票「過手」黃碧雲,之後就發生10月16日的事件,故黃碧雲被加控多一項「藐視罪」,而疑有份搞事的許智艀重e已棄保潛逃外國。

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人員接手及經進一步調查後,前晚在油麻地拘捕及起訴黃碧雲,其兩條控罪各准以1,000元現金保釋。她和還押中的尹兆堅,將於本周二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