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搜兩公屋檢爆炸品冰毒拘6人

2021-04-11
●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涉案爆炸品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涉案爆炸品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偵破黑幫藏炸藥案。重案組探員根據情報,於前日搜查柴灣及筲箕灣兩個公屋單位時拘捕6人,檢獲一樽約100克黑色粉末炸藥、18克冰毒及吸食毒品工具等證物。警方正深入調查炸藥來源及用途,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3男有黑社會背景

被捕6人包括3男3女,年齡介乎24歲至46歲,分別報稱無業、裝修工人及家庭主婦,其中3男有黑社會背景,分別涉嫌「管有炸藥」、「管有危險藥物」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罪名。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第1A隊跟進。

警方在本月8日接獲情報,獲悉有不法分子藏有爆炸品,隨即展開深入調查。翌日清晨,探員根據資料搜查柴灣環翠h富翠樓一個目標單位,於屋內檢獲一樽裝有約100克黑色粉末的容器及16.7克懷疑冰毒。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經初步檢查,證實容器內黑色粉末為低能量炸藥,遂以以相關罪名拘捕單位內連同屋主共兩男兩女。

探員經進一步調查後,再搜查筲箕灣耀東h耀輝樓一個目標單位,當場拘捕屋內兩名涉案男女,檢獲約1.3克懷疑冰毒及俗稱「冰壺」吸食毒品工具,正循多方面展開深入調查,包括炸藥來源、針對目標是否涉修例風波,以及有否在逃同黨等。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1A隊主管唐為國高級督察呼籲,雖然現時社會氣氛看似回復平靜,但不排除仍有不法分子藏有炸藥或者爆炸品企圖作不法用途。

他說,這些爆炸品一旦被不法使用,不單會造成無差別人命傷亡,亦會對現場一帶財物造成破壞。警方對可以造成嚴重傷亡的爆炸品罪案作出嚴厲譴責,同時提醒市民要時刻保持警覺,若發現懷疑爆炸品或可疑裝置時,應該盡快以安全路線離開及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