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CY引民調證世上沒有標準政制

2021-04-11
●梁振英發帖指,美法英德民眾都希望對政治制度採取重大行動。 fb圖片●梁振英發帖指,美法英德民眾都希望對政治制度採取重大行動。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在facebook發帖指,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日前發布2020年底美國、法國、英國和德國民眾對本國政治制度看法的抽樣調查結果,發現美、法過半民眾都希望對政治制度採取重大行動,證明世上沒有標準的政治制度,更沒有標準的選舉制度,每個地方的政治和選舉制度都要符合當地的實際情況。

梁振英在帖文表示,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發布在2020年底進行對美國、法國、英國和德國四個國家的民眾進行抽樣調查的結果,了解民眾對本國政治制度的看法,並提供了4個選項,包括「徹底改革」「重大改變」「小幅改變」或「不需要改變」。

結果顯示,在美國和法國希望改變的人群中,超過半數希望採取重大行動,兩國都有接近20%的人認為要「徹底改革」,47%認為要「重大改變」;英國有33%的人認為需要「重大改變」,14%認為要「徹底改革」;德國認為要「重大改變」者亦佔35%(見圖)。

梁振英據此表示,世上沒有標準的政治制度,更沒有標準的選舉制度,每個地方的政治和選舉制度都要符合當地的實際情況,「正當西方國家對香港的政治和選舉制度指手畫腳的同時,請看看他們自己的民眾怎樣看待他們的政治制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