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局長多場解說會推廣完善選制

2021-04-11
●楊潤雄昨在政府總部舉行解說會,就完善選舉制度與教育界交流。 fb圖片●楊潤雄昨在政府總部舉行解說會,就完善選舉制度與教育界交流。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多位局長昨日繼續向各界解說是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他們向業界解釋相關背景、基本原則和主要內容,爭取業界支持,並希望未來業界配合政府相關工作。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政府總部舉行了4場解說會,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繼續與教育界同工交流,包括教資會主席及大學校長,以及教育相關的政府諮詢組織、辦學團體及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代表。

他表示,特區完善本地選舉法律的工作,是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後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能夠擴大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並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並深信這有助保持香港繁榮安定,促進社會各界,包括教育界的持續發展,並呼籲大家支持。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與超過20個同鄉組織的代表舉行6場會面,向他們解說是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並回答他們的提問。

他表示,經調整的選舉委員會具有廣泛代表性,其組成體現了香港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符合香港整體利益,令香港的民主選舉制度邁步向前。他並強調,完善選舉制度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期望與會者支持有關修訂,並配合政府的相關工作。

與會者普遍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