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K房復業無期 Neway突斷糧

2021-04-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部分限聚措施仍然維持,卡拉OK等處所更自去年底停業至今。卡拉OK集團Neway約500名員工日前打簿發現至今仍未獲發薪金,資方回應指員工由本月起停薪留職,但因處於停業狀態而未能逐一通知。勞工處表示關注事件,已提醒及敦促該僱主須按《僱傭條例》規定,向僱員支付工資。

每月支出近2000萬難捱

卡拉OK等處所自去年4月起先後3次停業,累計停業逾250天,復業日期是未知之數。卡拉OK集團Neway的員工在停業間獲發一半薪金,惟有員工透露,本月7日打簿時發現未有獲發薪金,透過分店經理向人事部了解,卻獲老闆不出糧的回覆,又指事前沒有接獲任何通知,而人事部僅茩工自行到勞工處追討。

Neway發言人在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約500名前線和後勤員工本月起停薪留職,又指公司因至今仍未能復業,每月支出也近2,000萬元,形容情況非常難捱,相關安排是迫不得已。

發言人解釋,公司仍處於停業情況,沒有員工回店上班,故未能逐一通知,重申受影響的員工在停業期間一直獲發半薪,強調公司暫無大規模裁員安排。

勞工處昨日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勞工處關注事件,並已提醒及敦促該僱主須按《僱傭條例》規定,向僱員支付工資,呼籲受影響員工如對《僱傭條例》及其僱傭權益有疑問,可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查詢,勞工處會為有關員工提供適切協助。

發言人重申,根據《僱傭條例》,僱主必須在工資期屆滿後的七天內支付工資,僱主如故意及無合理辯解違反相關規例,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