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飛車案中案 警破爆竊黨

2021-04-11
●警方偵破店舖爆竊集團,起回約10萬元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偵破店舖爆竊集團,起回約10萬元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一名狂漢日前駕車被交通警追捕,亡命飛車反轉沙田撞7車傷3人,被警長開槍擊中肩頭制服,狂漢涉6宗罪被捕。案件令賊車和司機「賊形」曝光,正在追查一個爆竊集團的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發現該車車身的黑色膠裝飾與追查中的賊車相似,加上該車有爆竊工具,追查下相信中槍狂漢和同車女友均為爆竊集團成員,將兩人拘捕後,在順藤摸瓜下拘捕另外2男1女成員。警方相信他們與至少3宗爆竊手機店有關,案中損失33萬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今年2月開始,警方分別於屯門和上水區接獲3宗犯案手法一致的爆竊案,案件都發生於凌晨時分,被爆竊的店舖都是經營高價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案中共有78部手機、平板電腦及現金被盜,涉款33萬元。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並翻看大量閉路電視,發現部分竊匪的外形打扮與以及用來逃走的一輛私家車外形相似。該賊車車身兩旁加有非原廠的黑色膠邊裝飾,相信犯案時掛上假牌。

警方發現該爆竊集團分工精細,分別有人負責「踩線」、「睇水」、「爆門」和「搜掠」等,過程中用工具撬開門口的電閘掣箱或鎖頭,打開電閘入內後搜掠。重案組探員根據線索,對爆竊集團展開追查,並漸有頭緒。

逃避警車追捕 飛車男涉6罪

本月8日,一名45歲姓孔男子駕駛私家車,接截36歲姓黃同居女友和兩歲女兒,途經吐露港公路時被警方的「自動車牌識別系統」偵測到行車證過期6年。孔駕車狂飆逃避警車追捕,其後在沙田市區頻衝紅燈和橫衝直撞,最後銀城街困車龍,又前後猛撞圖突圍,全程共撞及7輛車,3名司機受傷。追趕而至的交通警長警告無果,扑爆車窗開槍擊中孔男肩頭,並以涉嫌狂亂駕駛等6罪拘捕孔男。其後,警方在其車尾箱檢獲老虎鉗、螺絲批、士巴拿等。

追查爆竊黨的新界北重案探員發現該車的車型與追查中的賊車相似,特別是車身黑膠裝飾特徵都一樣,於是接手調查,並相信孔和女友為爆竊集團成員,將他們拘捕,再根據資料,於前日(9日)下午6點半搜查天水圍天恩h,再拘捕1男1女,並在被捕女子身上搜出有9小包共15克懷疑冰毒。

料涉案贓物經地下渠道變賣

警方相信涉案贓物經地下渠道變賣套現,昨日再拘捕一名在元朗經營二手電話舖的男子涉嫌處理贓物,在店內起出39部智能手機及6部平板電腦,約值10萬元。

案件至今拘捕5人,其中姓孔(45歲)男子仍在醫院,情況危殆。由於他和女友均被捕,其兩歲女童現已交由親友代為照顧,其餘3名疑犯分別報稱地盤工人、售貨員及無業,警方將案列為爆竊及處理贓物,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2隊總督察徐嘉穎表示,入屋犯法及處理贓物均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14年;販毒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呼籲店舖東主打烊後不要將貴重財物放在店舖,賊人取易不取難,要謹記啟動門鎖的防盜措施及其他保安設施,以免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