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區員涉派蠟燭煽「獨」 民政局:會依法處理

2021-06-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名攬炒派區議員於數天前派發蠟燭企圖煽動市民參與涉嫌非法活動。民政事務總署職員巡查有關區議員辦事處,並發出警告信,指舉辦相關活動與區議會工作無關,活動可能觸犯香港法例,議員可能會因此不獲發還薪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被問及當局有否跟進行動時表示,如有事項跟進,局方會依法處理。

據媒體早前報道,有多名攬炒區議員利用其身份以至辦事處進行與區議會無關的活動,可能涉嫌觸犯香港法例,包括宣傳、鼓勵及協助公眾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據報,最少有30名攬炒派區議員受到警告,其實報實銷的開支或不獲發還。

就有關事件,徐英偉昨日出席立法會後表示,信中已清楚指出,所有區議員所做的工作及使用的金錢,都必須遵守相關條例要求,一旦當局決定採取跟進行動,將依法進行。

另外,《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已於上月21日刊憲生效,引入區議員須宣誓等規定。被問區議員宣誓時間表時,徐英偉表示,相關安排會盡快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