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夏博義危害國安 工聯促律政司徹查

2021-06-10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員昨日前往律政中心門外請願,要求律政司正視及改革大律師監管制度,依法調查夏博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員昨日前往律政中心門外請願,要求律政司正視及改革大律師監管制度,依法調查夏博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爆眼女」早前被揭發雙眼無明顯傷痕,更已於去年9月離港前赴台灣。有團體昨日自發到律政中心門外請願,質疑身為「爆眼女」代表律師的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或有所隱瞞,有違香港法治精神,要求律政司依法調查夏博義。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鄧家彪昨日指出,夏博義原為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他於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選舉前不久才辭任英國牛津市議員一職,涉嫌隱瞞自己與英國政黨聯繫、欺詐公會會員,更有可能涉及危害國家安全。

他續說,前年在修例風波中受傷的「爆眼女」早前被揭發並無爆眼,更已離港赴台,不過,法援署竟批出法援請夏博義作為其代表律師打官司,令人不禁質疑夏博義對「爆眼女」的潛逃是否知情。如「爆眼女」涉及在申請法援期間離港超過6個月的情況屬實,必然背離審批條件,有違法治精神。

鄧家彪批評,夏博義有把自己一方當事人利益凌駕法律之上的嫌疑,而大律師公會主席的位置對香港的法治發展極其重要,更關乎大律師公會的公信力問題。因此,他們強烈要求律政司依法調查夏博義的所作所為,並正視及改革大律師監管制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