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污名化新冠肺炎 嶺大學生會被禁群發電郵

2021-06-10
●嶺大日前向全體學生發電郵批評,該校學生會臨委會於疫苗問卷調查刻意使用所謂「武漢肺炎」的字眼,認為該詞不恰當。圖為嶺大校園。 資料圖片●嶺大日前向全體學生發電郵批評,該校學生會臨委會於疫苗問卷調查刻意使用所謂「武漢肺炎」的字眼,認為該詞不恰當。圖為嶺大校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多所大學近日相繼推出措施,要求新學年住宿生以至全體師生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校內師生安全,惟少數學生團體卻趁機搞事。嶺南大學學生會代表會臨時行政委員會(臨委會),上周在其注射疫苗問卷調查中,刻意多次使用所謂「武漢肺炎」這一污名化的標籤,嶺大校方及後要求該會更正,但被拒絕。

前晚,嶺大向全體學生發電郵指,批評有關稱謂冒犯了部分大學成員,決定終止學生會使用群發電郵的功能,並不排除進一步行動,以保障校譽。

校方:用詞不當含冒犯

嶺大校方在電郵中表示,就學生會臨委會於疫苗問卷調查的電郵中使用所謂「武漢肺炎」一詞接獲學生投訴。校方認為該詞不恰當且「冒犯了部分大學成員」,對此深表遺憾。

校方在電郵亦提到,近年學生會代表會、幹事會和編輯委員會變得高度政治化,而學生會臨委會和臨時編輯委員會成員最近的文稿,部分內容和論調令人不能接受和反感,為學校社群帶來聲譽上和法律上的風險。就此,校方決定由即時起終止學生會於大學電郵系統群發電郵的功能,更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

嶺大學生會臨委會昨日發聲明稱,校方曾要求該會更正「武漢肺炎」稱謂但被拒絕後,校方才採取行動。

聲明又稱,該會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沒有冒犯或污名其他地方民眾的意圖」,更撒賴稱包括《蘋果日報》等攬炒派媒體均有使用該字眼,是「大眾所接受」云云。

但事實上,《蘋果》在4月已發出內部通知,提醒編採人員不要使用有關字眼,臨委會聲明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