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就是打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7]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最近,台灣「立法院」發生女立委邱議瑩動手打人的大醜事。當時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言,邱議瑩在下面高聲叫喊鬧場。李慶華即譏諷邱議瑩沒家教、潑婦罵街。因為當時場面太過亂,會議主席裁定休息,李慶華正要走回位置,邱議瑩從後面突襲,打了李慶華的頭部。

 好笑的是,被打的人沒有還手,打人的邱議瑩反而情緒激動,一度落淚,但堅持打人沒錯。民進黨立委幫腔:「女人為了名節,打你剛好啦!」

 如果這邏輯行得通,民進黨應該將立委全數換上女將上陣,因為,任何人罵了女人,甚至用不懷好意的眼光看了她們一眼,都有損她們名節,那就該打,用不了多久,國民黨的立委便會被消滅乾淨,那是多麼輝煌的戰績啊!

 台灣以實現了民主自由自傲,不過我們所看見的所謂民主,不過是亂七八糟的一團,潑婦罵街式的互相抹黑;無所不用其極的「奧步」;議院的公開謾罵和打架,令人對「民主自由」敬而遠之,香港的民主雖然斯文一點,沒有流氓無賴式的毆鬥,但一群人公器私用,霸著麥克風不讓異見者說話;將遊行人數誇大數倍以證明自己是主流;立法會掟蕉、公開表演諧音粗口,其行狀和台灣民主不過也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

 「民主就是打你」,你要還手就是反民主,你要爭辯就是不民主,成龍大哥雖然好打得,但是落在民主無賴群中,也只能吃不了兜著走!

相關新聞
財爺宜「加碼」助紓困 (2009-04-27)
建立軍事互信重在磨合溝通 (2009-04-27)
春雨不減四川情 (2009-04-27)
上綱上線 黔驢技窮 (2009-04-27)
北洋水師的教訓 (2009-04-27)
「民主就是打你」 (2009-04-27)
中美軍方再次良性互動 (2009-04-25)
海軍閱兵彰顯藍色實力 (2009-04-25)
美國為強權外交付出代價 (2009-04-25)
奧巴馬是戈爾巴喬夫? (2009-04-25)
兩岸摸著石頭過海 (2009-04-25)
中國人權邁出可喜一步 (2009-04-25)
論據並非唯一 (2009-04-25)
吸取次貸危機教訓 推進我國金融改革 (2009-04-24)
銳意保留香港仔漁港風情 (2009-04-24)
公器私用 主持踩界 (2009-04-24)
青島海軍慶典意義重大 (2009-04-24)
成龍應謝謝邱議瑩 (2009-04-24)
中國須積極應對美國戰略調整 (2009-04-23)
香港準備就緒 迎接郵輪旅客 (2009-04-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