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人眼中的年輕寫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Stadt》的街頭訪問。(由被訪者提供日)

 同樣作為八十年代出生的青年,同為文化參與者,正因為對香港文化版圖有所補充,才不惜工本自掏腰包辦刊物追趕理想。

 對於八十年代青年的寫作,《80s Renaissance》編委秋強在徵稿的時候,留意到年輕人在寫作時較重視文字的華美,細心營造句子,但比起上一代的年輕人,文字少了內涵,在精神方面顯得不足。另一位編輯曉捷也補充,這個世代的年輕人生活在較安穩的環境中,成長的過程中較自我中心,就算要寫社會,也只會書寫身邊企及的,未能觸及更廣。

 無獨有偶,在和《Stadt》的雨希做訪問時,也談及相似情況。雨希形容,八十年代的年輕文化愛好者都很有心,但她會疑惑,為甚麼他們投稿文化雜誌寫旺角,總離不開二樓書店。她坦言,一個地區其實除了二樓書店,還有更多看不見的(文化)值得書寫。

 「當我們嘗試把文化推向不同界別的人,為甚麼寫的人仍停留在他們的『文化』裡面,要把自己困在一個圈子,而把自己隔開?例如在台灣,就算你不是讀文科,接觸文化也不會覺得奇怪,也不是某些小圈子的標籤。所以說到底,也是我們社會的問題。」

相關新聞
貓你看了嗎? (圖)
迪麗雅.漢娜 (圖)
麥咸.加農 (圖)
加里.巴爾托洛 (圖)
點評集:請給觀眾多留點空間 (圖)
活動推介:鋼琴大師戴柏圖訪港獻演兩場
百家廊•虛擬人生 (圖)
杜亦有道•一代大美人
隨想國•廚藝的悲涼
娛視觀•張家輝與謝霆鋒
琴台客聚•蔣廷黻的「自決」 (圖)
翠袖乾坤•可人兒
醫情識趣•沿途有你
日本口罩大流行 防病毒 抗花粉 (圖)
不快樂者 更愛看電視 (圖)
查爾斯干預設計被投訴 (圖)
紐約副市長捉捕劫匪
古董相機 重溫攝影樂 (圖)
收購舊相機 公私兩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