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英文思路混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事隔一個多星期後,繼續攻訐北京放行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派觀察員參加今屆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一事。蔡英文攻訐的首要目標仍然是馬英九。她說:「馬英九身為元首竟將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視為是中國的善意,忘了他真正的主人是誰,這是走向去主權化最危險的一步」。

 蔡英文的攻訐和她以往的許多言論一樣,思路和邏輯相當混亂。這是台灣民進黨上上下下各式黨徒的通病。馬英九認為台灣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是北京釋放善意,是符合事實的說法,這和蔡英文口口聲聲說的「馬英九身為元首」「忘了他真正的主人是誰」有何關係?在邏輯上有何聯繫?蔡英文的所謂「主人」,無非是說馬英九是民選「總統」,他的「主人」是台灣選民。然而,馬英九和台灣選民的關係,與台灣能否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沒有任何關係,蔡英文在這裡胡扯什麼呢?台灣能否參加世衛大會只有一個關鍵因素,那就是馬英九政府重拾「九二共識」,發展兩岸和平關係,這樣,兩岸都能以誠意和善意商談解決問題。對此,蔡英文為何要視而不見呢?

 蔡英文還攻訐說,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為什麼是「只和中國談」,為什麼不是和「許多國家一起談」?她說這是「很壞的案例」。蔡英文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台灣在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眼裡,根本不是一個國家,她憑什麼和有什麼資格和「許多國家一起談」?

相關新聞
「外交無小事」再理解 (2009-05-07)
民進黨的挑戰與定位 (2009-05-07)
中日關係步入深水期 (2009-05-07)
兩岸關係之悖論 (2009-05-07)
蔡英文思路混亂 (2009-05-07)
當局和喉舌 (2009-05-07)
認識腐敗與民主 (2009-05-07)
「龜兔賽跑」對港府治理的啟示 (2009-05-06)
以怨報德:墨西哥轉移目標 (2009-05-06)
對香港理財數據的疑慮 (2009-05-06)
思想啟蒙永遠不過時 (2009-05-06)
共創雙贏的最低工資立法 (2009-05-06)
不少市民覺得被超市誤導 (2009-05-06)
中央永遠是香港堅強的後盾 (2009-05-06)
為科技界開拓廣東市場 (2009-05-06)
我的營商之道 (2009-05-06)
發債應追上國際形勢 (2009-05-06)
中國歧視墨西哥人? (2009-05-06)
年中救市加碼需長短兼顧 (2009-05-06)
承前啟後與管治 (2009-05-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