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和喉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眾所周知,在下只不過是一個自由撰稿人,一來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發表慾,二來也好賺點稿費餬口,最近,「民運人士」王丹先生對在下大加撻伐,指在下「言論之荒謬已經慘不忍睹,還居然堂而皇之地登在官方的喉舌上。」

 在下言論是否荒謬,那是見仁見智的事,不過王丹先生指在下為「官方喉舌」,甚至代表了當局,則未免太過抬舉了。

 其實,在下不過是一個普通老百姓,根本不足掛齒,老實說,就是官方要找喉舌,也要找個像王丹這樣「國際知名」的人物,才有價值。事實上,在下除了微薄的稿費,從來沒有受過當局的任何優待,既沒有得過紫荊勳章或公職,也沒有任何的資助或津貼,相比王丹除了每年都可以獲得外國的各種津貼,連像陳水扁這樣的人也要從「國務機要費」中撥出一筆錢給他,可見王丹比在下更有資格當「喉舌」,只是他不屑當中國人的「喉舌」,當了西方反華勢力的代言人而已。

 至於在下將吃飯放在民主之前,只是因為曾經受過沒飯吃之苦,餓怕了,這和「當局」實在沒有什麼關係,如果硬要找點關係出來,那就只能怨在下的骨子裡長了一條中國人的根,說不出數典忘宗的違心之言。

 王丹一開口就將「喉舌」的帽子扣在別人頭上,將所有和自己不同的意見視為「當局」反民主的證據,這種「民主」作風也實在令人敬佩,若有機會,希望能向王丹先生請教,如何服務「當局」,做好「喉舌」,像他一樣名成利就,衣食無憂。

相關新聞
「外交無小事」再理解 (2009-05-07)
民進黨的挑戰與定位 (2009-05-07)
中日關係步入深水期 (2009-05-07)
兩岸關係之悖論 (2009-05-07)
蔡英文思路混亂 (2009-05-07)
當局和喉舌 (2009-05-07)
認識腐敗與民主 (2009-05-07)
「龜兔賽跑」對港府治理的啟示 (2009-05-06)
以怨報德:墨西哥轉移目標 (2009-05-06)
對香港理財數據的疑慮 (2009-05-06)
思想啟蒙永遠不過時 (2009-05-06)
共創雙贏的最低工資立法 (2009-05-06)
不少市民覺得被超市誤導 (2009-05-06)
中央永遠是香港堅強的後盾 (2009-05-06)
為科技界開拓廣東市場 (2009-05-06)
我的營商之道 (2009-05-06)
發債應追上國際形勢 (2009-05-06)
中國歧視墨西哥人? (2009-05-06)
年中救市加碼需長短兼顧 (2009-05-06)
承前啟後與管治 (2009-05-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