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晤10團體 選拔接辦臻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局昨與申辦臻美決選名單中10個辦學團體「面試」,了解其接辦計劃。圖為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外貌。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臻美)辦學權誰屬快將有結果,早前教育局接獲20個辦學團體遞交計劃書,局方已初步選出10個團體,邀請其參與昨日的面試,進一步解釋接辦該校的計劃,預計最快可於下周初有結果。

 教評會執委蔡國光昨代表其辦學團體會見教育局。他形容會面氣氛良好,彼此對如何處理如收生及老師等學校事務,及學校的長期發展等最為關注。他又指不擔心接收該校要「執手尾」,認為舊辦學團體與教育局間會處理好有關交接問題,教評會並沒有期望一接手便有大量上手留下的資產或物資可使用。

 福建中學校長林建華指,自遞交計劃書後,昨首次與教育局校舍分配委員會見面半小時,釐清計劃書內容,並解釋如何協助學生及家長等順利過渡,暫仍未知申請結果。他重申該校與臻美同區、同為直資辦學,又具良好辦學經驗,對獲選有不少優勢。

最快下周可決定新辦學團體

 由於接辦時間較急,有關工作須在7月14日前完成,據了解,當局最快下周初可決定臻美的新辦學團體。教育局發言人則回應,昨已面見了決選名單中10個辦學團體,局方會按程序篩選,有結果將會公布。

 另外,由於臻美校監梁淑貞稱之前已獲通過的06/07年財務報告出現問題,該校昨晚7時再度召開校董會討論。獨立校董謝家浩指,雖然原辦學團體仍未開始撤出,但相信只需2天便可做到,不需要擔心影響交接。

相關新聞
補習教師呃中介 隨時變被告 (圖)
中介抽查「口供」 「大話精」列黑名單 (圖)
教局晤10團體 選拔接辦臻美 (圖)
青少年戒毒 議員促增轉介服務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教材評分標準 7成初中生「唔識」 (圖)
港學術自由 吸引另類外國生 (圖)
京渝文狀元 無緣升港大 (圖)
佛山11歲神童 入讀中山大學
歐盟幹細胞教父 膺華中科大名譽博士 (圖)
304港生暨大本科畢業 (圖)
24港法律生 暑期到滬實習 (圖)
通識路路通:中美積極探測太空 冀能開發新能源 (圖)
小知識:宇宙膨脹論 (圖)
思考問題
親親成長樂:真摯關係 需家長真人演繹
海外升學秘笈:報讀美大學 或需交SAT成績 (圖)
傳媒大學生 進京學國情 (圖)
臨別謝師情依依 歡笑聲中淚交集 (圖)
京城警察有新意 警車接載當謝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