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臨別謝師情依依 歡笑聲中淚交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未來之星傳媒班榮譽團長吳惠權(前左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韓力(前左三)、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盧平(前左一)與為培訓班擔當義工的未來之星同學會幹事會成員合照。

難捨難分 在國情課程班結束時,中國傳媒大學為任教的老師及未來之星學員準備了一場謝師宴兼聯歡會,期間兩地學生傾力演出,當中有勁歌熱舞帶來的歡笑聲,亦有離情別緒引發的不捨眼淚,讓各人都留下了激動而難忘的回憶。

歌舞聯歡 高潮迭起

 傳媒大學安排了17名學生貼身照顧未來之星學員,雙方在一周的相處後,已建立起真摯的友誼,並決定聯合為上述的晚會獻技娛賓:內地有傳媒大學的學生表演少數民族的樂器葫蘆絲、街頭舞、黃梅調的《天仙配》,還以廣東話獻唱名曲《萬水千山總是情》;港生則高唱傳媒大學的校歌,以示對傳媒大學學生的感謝、又表演「Dem Cheers」(通過喊口號、唱歌、拍手、跺腳等形式來展現團隊風采的一種表演)等,席間歡呼聲此起彼落。

教授上場 童心未泯

 晚會的其中一個高潮是港生表演歌舞,即席拉來傳媒大學動畫學院教授路盛章等嘉賓表演,年逾60的路盛章童心未泯,戴上原先用來保護西瓜的伸縮包裝紙作為帽子,搞笑地與同學大跳熱舞,毫不怯場,令全場師生瘋狂尖叫。活動最後以一首《明天會更好》作結,部分同學想到離別在即,忍不住落淚,場面感人,溫馨的氣氛令在場師生永誌難忘。

相關新聞
補習教師呃中介 隨時變被告 (圖)
中介抽查「口供」 「大話精」列黑名單 (圖)
教局晤10團體 選拔接辦臻美 (圖)
青少年戒毒 議員促增轉介服務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教材評分標準 7成初中生「唔識」 (圖)
港學術自由 吸引另類外國生 (圖)
京渝文狀元 無緣升港大 (圖)
佛山11歲神童 入讀中山大學
歐盟幹細胞教父 膺華中科大名譽博士 (圖)
304港生暨大本科畢業 (圖)
24港法律生 暑期到滬實習 (圖)
通識路路通:中美積極探測太空 冀能開發新能源 (圖)
小知識:宇宙膨脹論 (圖)
思考問題
親親成長樂:真摯關係 需家長真人演繹
海外升學秘笈:報讀美大學 或需交SAT成績 (圖)
傳媒大學生 進京學國情 (圖)
臨別謝師情依依 歡笑聲中淚交集 (圖)
京城警察有新意 警車接載當謝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