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少年戒毒 議員促增轉介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維安(左一)表示,當局會在資源許可下,增加下游康復服務的名額及相關工作深度。旁為教育局副秘書長葉曾翠卿(中)。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青少年吸毒問題日趨嚴重,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舉行會議,討論現有的戒毒機制及配套服務等。多個出席團體及議員均批評政府投入的資源不足,現時戒毒機制包括學校、老師、家長及相關的康復配套服務不能滿足吸毒青少年的實際需求。議員認為政府應增撥資源,並加強幫助青少年戒毒後的轉介服務等。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表示,當局會在資源許可下,增加康復服務的名額及相關工作深度。

 會議上,多個團體均提出,政府現投入在青少年戒毒服務中的資源遠不能滿足現有需求,如提供的戒毒宿位不足,而協助戒毒工作的駐校及社區社工的服務量飽和等,令很多有需要的青少年得不到妥善照顧。其中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阮邦耀建議政府應建立中央轉介機制,按學生吸毒嚴重程度,分流處理個案。

陳維安允增康復服務名額

 多名議員亦指,政府除要增加駐校社工人數,為學校、老師及家長提供更多的訓練資源外,亦要加強下游康復服務,全面處理問題。陳維安回應指,政府在情況許可下,會增加康復服務的名額和深度。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福來則表示,當局亦會提供更多醫護支援,加強配套服務,如為吸毒的青少年作身體檢查等。

 另就正生書院搬遷問題,陳維安重申政府支持正生遷入梅窩,當局亦已到鄉議局另外建議的選址做過視察,未來會視乎正生所遞交的計劃,研究會否為學校提供資助。

相關新聞
補習教師呃中介 隨時變被告 (圖)
中介抽查「口供」 「大話精」列黑名單 (圖)
教局晤10團體 選拔接辦臻美 (圖)
青少年戒毒 議員促增轉介服務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教材評分標準 7成初中生「唔識」 (圖)
港學術自由 吸引另類外國生 (圖)
京渝文狀元 無緣升港大 (圖)
佛山11歲神童 入讀中山大學
歐盟幹細胞教父 膺華中科大名譽博士 (圖)
304港生暨大本科畢業 (圖)
24港法律生 暑期到滬實習 (圖)
通識路路通:中美積極探測太空 冀能開發新能源 (圖)
小知識:宇宙膨脹論 (圖)
思考問題
親親成長樂:真摯關係 需家長真人演繹
海外升學秘笈:報讀美大學 或需交SAT成績 (圖)
傳媒大學生 進京學國情 (圖)
臨別謝師情依依 歡笑聲中淚交集 (圖)
京城警察有新意 警車接載當謝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