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3]     我要評論

 喜迎建國60周年,「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今年將突出新中國外交成就這一主題。本報教育版將逢星期一至五,與讀者分享不同的外交知識,包括新中國外交史、近年國際外交時事、外交禮儀、相關文書的應用及外交人員談話禮節等,一同細味中國外交發展走過的道路。透過外交小知識專欄,本報希望能增進學生及市民的外交認知,亦配合比賽的推行,深化國民教育。

有關宴請活動的幾項組織工作(續)

(五)現場布置及餐具準備

 宴會廳和休息廳的佈置取決於活動的性質和形式。官方正式活動場所的佈置應該嚴肅、莊重、大方。不要用紅綠燈、霓紅燈裝飾,可以少量點綴鮮花、刻花等。

 宴會可以用圓桌也可以用長桌或方桌。一桌以上的宴會,桌子之間的距離要適當,各個座位之間也要距離相等。如安排有樂隊演奏席間樂,不要離得太近,樂聲宜輕。宴會休息廳通常放小茶几或小圓桌,與酒會佈置類同,如人數少,也可按客廳佈置。

 冷餐會的菜台用長方桌,通常靠四周陳設,也可根據宴會廳情況,擺在房間的中間。如坐下用餐,可擺四、五人一桌的方桌或圓桌。座位要略多於全體賓客人數,以便客人自由就座。

 酒會一般擺小圓桌或茶几,以便放花瓶、煙灰缸、乾果、小吃等。也可在四周放些椅子,供婦女和年老體弱者就座。

 另外,亦要留意宴請時餐具的準備。除數量要足夠外,餐桌上的一切用品都要十分清潔衛生,桌布、餐巾都應漿洗潔白熨平;玻璃杯、酒杯、筷子、刀叉、碗碟,在宴會之前都應洗淨擦亮。因應宴請是中餐或西餐,餐具的擺設也有不同,前者會用筷子、盤、碗、匙、小碟、醬油碟等,水杯放在菜盤上方,右上方放酒杯,酒杯數目和種類應與所上酒品種相同,餐桌上要備有煙灰缸、牙籤;而西餐則有刀、叉、匙、盤、杯等,按不同的食物及飲品,配以適當的餐具。

 完成有關一切後,剩下的便主要是宴請現場程序及工作了。 (完)

相關新聞
補習教師呃中介 隨時變被告 (圖)
中介抽查「口供」 「大話精」列黑名單 (圖)
教局晤10團體 選拔接辦臻美 (圖)
青少年戒毒 議員促增轉介服務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通識教材評分標準 7成初中生「唔識」 (圖)
港學術自由 吸引另類外國生 (圖)
京渝文狀元 無緣升港大 (圖)
佛山11歲神童 入讀中山大學
歐盟幹細胞教父 膺華中科大名譽博士 (圖)
304港生暨大本科畢業 (圖)
24港法律生 暑期到滬實習 (圖)
通識路路通:中美積極探測太空 冀能開發新能源 (圖)
小知識:宇宙膨脹論 (圖)
思考問題
親親成長樂:真摯關係 需家長真人演繹
海外升學秘笈:報讀美大學 或需交SAT成績 (圖)
傳媒大學生 進京學國情 (圖)
臨別謝師情依依 歡笑聲中淚交集 (圖)
京城警察有新意 警車接載當謝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