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生意氣:反對派借民主「施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8]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特首曾蔭權及其管治班子日前第二次分頭落區宣傳政改,一如事前所料,他們再次被反對派「糾集」的人馬包圍,大聲起哄,狂呼亂叫。他們的叫囂比曾特首及多位官員手中的「大聲公」聲音還大。曾特首的「宣傳」根本無法令市民聽到。在反對派人士的包圍和起哄之下,一些市民想認真和曾特首討論政改問題卻不可得。現場一片混亂。

 這種情況使人想到近期維園的城市論壇,也是反對派組織的人馬「包圍」,他們呼天喊地,胡亂起哄,根本不讓台上講者發言,尤其不讓和他們意見相左者發言。香港的政治氛圍、辯論氛圍已經烏煙瘴氣,戾氣重重。反對派「聲大夾惡」「爭取民主」,「表達訴求」,甚至肆意羞辱他們的「政敵」。反對派這樣做是在有計劃有預謀地激化社會矛盾,把香港引向動亂不安。他們哪裡是在爭取「民主普選」?而是在借「民主」之名向不同政見者瘋狂「施暴」!

 香港回歸以來,在反對派坐大和不斷煽情之下,香港的政治環境不斷惡化,台灣「惡質民主」的空氣也正在毒化香港政壇。香港反對派中這些年冒出了一些所謂「激進派」,他們學足台灣一些「流氓政客」的做法,把搗亂破壞的做法帶進香港政壇乃至立法會內。他們的行為在社會上影響極壞。現在,香江政壇和論壇已經不是一個講道理、講是非的地方,而是被粗言惡語、胡亂起哄所佔據的地方。這種環境和氛圍下的香港,會爭取到什麼樣的「民主」呢?

相關新聞
中央重大回應 值得高度重視 (2010-06-08)
志強時評:政改能否柳暗花明和再度起航? (2010-06-08)
G20財長會議未給市場帶來驚喜 (2010-06-08)
書生意氣:反對派借民主「施暴」 (2010-06-08)
做騷的「窄識」教師 (2010-06-08)
狙擊官員落區 營造白色恐怖 (2010-06-07)
香港各界社團政制發展研討會:支持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 (2010-06-07)
田園快語:徹查無牌導遊 保護旅遊形象 (2010-06-07)
藍天說地:話別日本駐香港總領事佐藤重和大使 (2010-06-07)
頂天立地:潑皮、賴皮、陳皮和青皮 (2010-06-07)
局中人語:高中學校:非一般的學習過程 (2010-06-07)
從最低工資到政制發展 (2010-06-05)
珍惜政制向前走的機會 (2010-06-05)
激死遊客反映兩地需要深層次合作 (2010-06-05)
世紀風雲:「香格里拉對話」:朝韓與中美引人關注 (2010-06-05)
書生意氣:余大狀如此安慰陳老太 (2010-06-05)
單刀直入:公開評核指引 提高申請質量 (2010-06-05)
把握機遇 推進政改 (2010-06-04)
從「中國威脅論」談到亞洲式民主 (2010-06-04)
社民連垂涎反對派龍頭 (2010-06-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