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空穴有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教訓「維園阿哥」 社民連棄南區補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3]     我要評論

顧信之

 所謂「五區公投」失敗後,寡廉鮮恥的癲民兩黨厚著臉皮以似是而非的謬論,催眠麾下一批憤青和紅小兵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s」,令兩黨尤其是癲狗幫中不少自以為是的黨員患上「政治思覺失調症」,自信心爆棚,圖染指明年的區會選舉及2012立法會選舉。惟染重症者不止1人,每個自以為了不起、有資格當議員的「新進」都想借選舉出位,自然矛盾成籮。南區區議會薄扶林選區補選,癲狗幫讓路予公文袋,冠冕堂皇的理由是「顧全大局」,實際上卻牽涉了癲狗幫的黨爭:主角是早已表態聲言有意參選的「維園阿哥」任亮憲和多次因為被斬被打而「聲名大噪」的季詩傑。

癲狗幫與公文袋聯手策動所謂的「公投」,並非情投意合而是政治利益的無媒苟合,「一夜情」已了自然各自飛。因此,補選消息公布初,一向惡慣的癲狗幫,就當一直覬覦港島各中產區的公文袋「死鵅v:該黨的維園阿哥急不及待撲出來,宣稱自己有意參選,狂郁人也大言道,「點都會撐維園阿哥參選」;誰料在補選提名期開始前夕,癲狗幫竟然「咁順攤」讓路予公民黨,不免令人「諗錯隔籬」,以為兩黨「搞出真感情」來。

任亮憲自把自為 意圖奪權

 有政壇老友向信之引述「空穴來風」的傳言指,癲狗幫之所以讓路,表面上是因為該黨盤算過他們走的激進路線,並不合該區中產人士的口味;但更關鍵的因素,其實是癲狗幫高層,包括「容易受傷的男人」季詩傑等,均不滿維園阿哥為求上位自把自為,「唔聽領導層枝笛」,更有意圖搶奪癲狗幫領導權,所以一定借此機會挫其銳氣。

季詩傑劍指港島 不容截胡

 老友解釋,狂郁人退位,雖欽點AO出身的阿季輔助新幫主陶君行,惟一批憤青及紅小兵在公社兩黨的煽動下越來越失控,逐漸連癲狗幫中的「高層」也不再放在眼內,尤其這班「高層」的辦事能力,也令人不敢恭維,如陶君行由參選到上任,都有不少該黨的支持者質疑他「未夠班」,反映該黨領導層「冇人壓得住場」。

 老友說:「今次維園阿哥公開話有意參選,事前根本就冇知會過癲狗幫領導層,完全係自把自為,令班領導層非常不滿,尤其試圖染指港島區立會議席的阿季,在灣仔鵝頸橋選區插旗失敗後,一直想搵位插針,南區本來係佢一個好機會,點知阿哥唔聲唔聲搶先爆響口,擺明想造成既成事實來截胡;佢仲嫌搶位搶得唔夠狠,公開講自己要選埋2012年立法會—選得南區,即係要落戶港島啦—傾都唔傾就唱通街,直情當班黨領導死鵅A尤其對眾所周知想在港島區出選做立法會議員的阿季,以至在港島區屢戰屢敗的老牛曾健成,簡直一讔#掖ㄜ雥q,班友唔嬲就瓦燒!」

 癲狗幫諗過度過,如果他們對維園阿哥放任,阿哥分分鐘會變成黨內的山寨王甚至分離勢力,有人說阿哥已經有意在新一屆癲狗幫幫主選舉時踢陶君行下台,自任幫主,所以身為既得利益者的該黨領導,定要「打窒」對方的野心,而最佳的理由就是針對阿哥的懶散態度,令該黨「冇牙力同公文袋爭」:「阿哥要選南區,就好應該似公文袋有意參選的司馬文咁,臨選舉前去落黻洁A搞鴭O樣搞燿蝦芊A好似好勤力咁,就算做奰董ㄕn。但佢就剩係識去維園,南區就一次都冇落過去做洁A咁唔生性,黨內班領導就大條道理鬧到佢懵,迫佢『自願』放棄啦!」

癲狗幫內鬥不斷 慣玩密室政治

 當然,癲狗幫自成立以來,爭權內鬥不斷,較引人注目的包括:前副主席勞嘈樂,質疑當時的幫主狂郁人以「1蚊1隻雞」價錢租用「江湖朋友」的物業作癲狗幫會址並因此而退黨;現黨主席陶君行在競選坐館時被質疑表現欠佳,要靠狂郁人欽點並掃清異見者方能當選;黨內多名行管會核心成員,指控議員陳作孽涉嫌處理籌得的款項不當而退黨,有人並在「公投」期間與癲狗幫參選者打對台。故老友認為,今次「讓路事件」,可能還有其他「密室政治」、「檯底交易」類的內情,這些就只有癲狗幫幾位當事人心知肚明了。

相關新聞
為教訓「維園阿哥」 社民連棄南區補選 (2010-07-23)
劉太親自過問「惡女珍」事件 (2010-07-20)
明年區議會選舉 田大少想「玩埋一份」 (2010-07-12)
慎處副局政助檢討 免釀風波 (2010-07-08)
政府內部民調 撐政改者持續超六成 (2010-06-10)
小心權衡利弊 申辦亞運有望「去馬」 (2010-05-10)
政改方案今交立會 成敗仍在遵憲制從民意 (2010-04-14)
國泰勞資糾紛 疑有工會借題發揮 (2010-03-29)
港紐將簽自貿協定 南美歐洲緊隨 (2010-03-22)
港鐵或加價 照顧基層須政府出手 (2010-03-17)
高鐵爭取「一地兩檢」 考驗互信與智慧 (2010-03-11)
「亞記風雲」久拖 不利兩岸三地合作 (2010-03-10)
盼政府讓步政改 白鴿黨亦須妥協 (2010-03-08)
兩局長明赴台中 為財爺訪問鋪路 (2010-03-04)
預算案穩樓市 偷橋「圍魏救趙」 (2010-03-01)
湯家驊不棄公民黨 只為「左右逢源」 (2010-02-10)
社民連密謀補選變陣 推新人上位 (2010-02-09)
利用災民抗癲狗 民協「搞激」太不該 (2010-02-08)
下月兩會 港人代政協欲少談「公投」 (2010-02-05)
社民連「變性」 與公民黨角色互換? (2010-02-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空穴有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