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柱銘的親美路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31]     我要評論

張 瀾

 李柱銘外遊已經收到風,波士要他留在民主黨之內,繼續做李登輝,最後推動兩黨合併。司徒華已患了癌症,李比較年輕,李柱銘的策略就是和司徒華鬥長命,若司徒華支持不住,他可冷手執個熱煎堆,推動親美者上位,最後完成民主黨的改造。所以,民主黨今後怎麼走,仍是未定之數,現在就下結論未免太早了。

 李柱銘親美,誰都知道。美國在八十年代一直致力冷戰,全力顛覆不同政治制度的國家,既企圖兵不血刃瓦解蘇聯,也要對付中國。當時李柱銘心領神會,利用了八九政治風波,配合美國的政策,跑到美國的國會,上演了呼籲制裁中國的鬧劇。當時李柱銘滿懷信心地說:「中共最多只有六個月的壽命」。美國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屠殺了中國的記者和平民,所有炎黃子孫都譴責美國違反國際法戰爭罪行,唯獨李柱銘跑到立法會,以英語發言,為美國的殺人行為進行辯護,向主子表功,做一場騷給美國人看。

李柱銘甘做香港李登輝

 李柱銘近年來一直在削弱民主黨,又全力扶植公民黨,扮演了香港李登輝的角色,許多人奇怪,為什麼李柱銘會有這麼奇怪的心理?民主黨的創立,李柱銘不是也有份參與嗎?為何手指向外扭?為什麼他要壓低民主黨而抬起公民黨?為何首先扶植余若薇,然後企圖以公民黨為主體,迫沒落的民主黨接受公民黨收編?

 原來,李柱銘有一顆美國心,努力為美國服務,英國撤出了香港之後,美國很希望填補英國勢力留下的真空,需要有一個政黨為其政經利益效勞,要香港在全世界經濟一體化的進程中,服從美國的開拓中國市場的利益,體視美國大集團的利益路線,引入美國式的律師制度、專利制度、金融制度,對美開放市場。畢竟民主黨有太多的中國包袱,地區力量太大,經常搞一些保釣運動,不夠西化。反而公民黨一批學者教授大狀,非常西化,平日英語對白,藍血精英,黃皮白心,洋鬼子價值思想佔上風,親美情緒也佔上風,與李柱銘心有靈犀一點通。更主要是,這批人對於顏色革命相當配合,他們喜歡搞什麼顏色的絲帶運動,秘書長陳家洛更是顏色革命專家,這副「卡士」,美國總領事館一見就愛。香港有什麼政制改變,美國人立即收風,余若薇、梁家傑乃美總領館的常客。正因如此,李柱銘便要千方百計製造各種政治機會,讓公民黨擔綱演出。五區總辭,乃由李柱銘等在密室策劃,出選主角有公民黨之骨幹,然後逼民主黨做啦啦隊,供應票源,利用吸星大法,把民主黨的地區票源轉移給公民黨,為2012的立法會選舉鋪平道路。民主黨很敏感地察覺區票源將被瓜分,立即抵制了公民投票,與李柱銘拉開距離,司徒華與李柱銘隔空駁火。

協助公民黨吞併民主黨

 對政府政改方案,民主黨傾向以支持政改換取自己更多利益,甩開了公民黨,直接與中央對話。所以,李柱銘立即糾集了民主黨內的一批勢力,企圖通過全黨大會,扭轉民主黨的方向。李柱銘威脅說,如民主黨表決的結果傾向支持政改方案他將會退出民主黨。這不過是一個威脅。當民主黨作出決議之後,李柱銘立即改變立場,到了英國旅遊一轉之後,回來改口說要繼續做「民主黨內的反對派」。其實,李柱銘外遊已經收到風,波士要他留在民主黨之內,繼續做李登輝,最後推動兩黨合併,司徒華已患了癌症,李比較年輕,李柱銘的策略就是和司徒華鬥長命,若司徒華支持不住,他可冷手執個熱煎堆,推動親美者上位,最後完成民主黨的改造。所以,民主黨今後怎麼走,仍是未定之數,現在就下結論未免太早了。

相關新聞
揚清激濁:香港競爭力弱化問題不容忽視 (2010-07-31)
李柱銘的親美路線 (2010-07-31)
世紀風雲:社會轉型期:呼喚公民的個人良知 (2010-07-31)
東張西望:堅決反對日本介入南海 (2010-07-31)
民主黨與民協整合 不太可能 (2010-07-31)
以語言問題挑動對抗別有用心 (2010-07-30)
冷眼向洋:下一個十年 中美博弈關鍵時期 (2010-07-30)
港人對核電宜有正確認識 (2010-07-30)
日本再衝「無核三原則」為哪般? (2010-07-30)
書生意氣:豪宅繼續帶動樓市上升 (2010-07-30)
日本「策略大師」大前研一給大中華經濟把脈 (2010-07-30)
神秘的青藏高原之旅 (2010-07-30)
志強時評:從「推普廢粵」風波談粵語價值 (2010-07-29)
美國因素令軍事戰略威懾四起 (2010-07-29)
民筆聊生:再論港鐵不公平薪酬制度 (2010-07-29)
雪泥鴻爪:攜手行善 共襄善舉 (2010-07-29)
明辨是非:八達通罔顧企業社會責任 (2010-07-29)
來論:信言不美「門前雪」 強政勵治有期待 (2010-07-28)
社民連行委補選再掀權鬥 (2010-07-28)
兩岸軍事互信機制難以建立的癥結 (2010-07-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