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容祖兒大將之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8]     我要評論

查小欣

 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令全城陷入傷痛悲憤,在情緒稍稍平伏之際,又鬧出兩宗是非,一是成龍隔空勸港菲和諧共處被指為撐菲警低能笨拙的處理手法,結果成龍公開道歉平息事件。

 另一是非關於容祖兒,她呼籲大家勿將一團怒火發洩在香港十多萬菲籍傭工頭上而炒她們魷魚。言論正確,竟惹來一名號稱名媛的林阿姨嘲為「歌星仔」,故「無資格發言」,即時遭眾藝人圍剿,有人直斥其非,有人反唇相譏,馮德倫氣得用英文粗口責罵她,我也在香港報上專欄教訓林阿姨。

 廣東話的「仔」字就如普通話的「小」字,具小看的貶意或是親切的叫法,當然林阿姨叫祖兒做歌星仔絕對是貶她。

 林阿姨何以好端端的踩祖兒?估計是她博出位,有些人恨出風頭至不擇手段,故她明知祖兒不是歌星仔,卻偏要踩她,若她叫真正低知名度的歌星仔做歌星仔,她是說出了事實,誰會反駁她?另外是負能量的人,受不住正能量因而口部出現決堤症,胡亂說話;最後的估計是瘋人說瘋語,尤其林阿姨有虛報自己被非禮之前科。

 對屢獲歌唱大獎,開過十次大型個唱的容祖兒來說,被踩是得啖笑,因為只有崩口人才忌崩口碗,以她今日天后級的成績和知名度根本無需為此動氣,倒是她如何回應最考功夫。因為如處理不當,很易損害自己的形象給她陪葬。

 容祖兒表現非常有大將之風,她先是態度輕鬆指「歌星仔」的叫法很得意,四襾撥千斤,半句不評論林阿姨;眼見事情鬧了兩天,容祖兒反過來呼籲大家,不要理這件無謂的小事,希望是非盡快平息,更表示會請對方去看她即將舉行的演唱會。

 若果容祖兒與林阿姨展開罵戰,便會變成跟她一般見識,拉低自己的形象,事件更會沒完沒了。如跟馮德倫般火爆講粗口辱罵對方,有失身份之餘更有可能替對方贏得同情分,萬萬不可。

 經此一事,容祖兒形象升格,或許有粉絲會暱稱劉德華做華仔,梁朝偉做偉仔般叫她祖兒仔。

相關新聞
翠袖乾坤:容祖兒大將之風 (2010-09-08)
天言知玄:讀書好環境 (2010-09-08)
琴台客聚:謝謝「一字師」 (2010-09-08)
杜亦有道:電影歲月風雲 (2010-09-08)
隨想國:那個揮別的手勢 (2010-09-08)
路地觀察:張兆輝如何炒飯 (2010-09-08)
百家廊:太白七月雪 (2010-09-07) (圖)
翠袖乾坤:中平卓馬的挑釁 (2010-09-07)
海闊天空:沒有公義素養的悲劇 (2010-09-07)
琴台客聚:有個詩人叫馮志 (2010-09-07) (圖)
生活語絲:郵輪八日 (2010-09-07)
思旋天地:合作共贏 (2010-09-07)
詩幻留形:閱讀的形象 (2010-09-07)
百家廊:花季之殤 (2010-09-06) (圖)
翠袖乾坤:自 救 (2010-09-06)
跳出框框:可愛的香港人 (2010-09-06)
琴台客聚:妨礙溝通 (2010-09-06)
杜亦有道:夢境迷痴 (2010-09-06)
思旋天地:七十年的傳奇 (2010-09-06)
網人網事:銀髮網蟲 (2010-09-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